天赋炫在飞行上

写完发现这个题目跟我的絮叨没啥太大关系。

我的观感继续延续着通篇只是换个方式讲“这玩意儿好看”以及疯狂剧透的风格。

全篇剧透不想看的请勿点进。

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分~界~线~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酷炫

       猎鹰递出自己的简历时我还不太明白罗曼诺夫和队长互相交换了个眼神到底所指是何,猎鹰呼哧扇着翅膀飞起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握紧了狐狸的手,这种狂酷拽霸的大片为了添个有飞行天赋的人不惜硬塞个伤亡率极高根本没什么实战价值的人工翅膀(双翼背包作战)计划,依稀让我想到当年骂声四起的X战警3里,就为了预告中小帅哥展翅的一幕我忽悠了一票闺蜜陪我看这个剧情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爽片。

       事实上,队长从复联1到黑寡妇2【】里的一系列惨烈遭遇都在告诉我们,天赋点一分在飞行上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复联1刚上映的时候,我印象中队长人气并不高,一方面他的第一部电影拍得不是很成功(狐狸称其为除了绿巨人之外漫威最差一部),鉴于我没去看就不评价了,另一方面他在复联中的定位也颇为模糊不清,与极富个人魅力的钢铁侠相比,他更理想化,在一些观者的眼中,意味着更天真,更拖后腿,而实际战力在影片中也没有发挥出来。

       一提到这个,托尼死命驮着战舰的时候队长因为不会飞而笨拙地在飞行器上跳来跳去的场面就会出现眼前;托尼呼啦一下冲出去直揍托尔而队长要先背个伞包才能跳出去的场面就会出现眼前;托尼踩个风火轮()就冲上去朝虫洞丢炸弹队长只能巴巴地在地面看着的场面就会出现在眼前。连这一部里,队长在没了猎鹰的支援后,有一瞬间也陷入了相当尴尬的局面——虽然开挂队长即刻寻到了更酷炫的方式与旧日基友相爱相杀。

       不过虽然如此,这一部美国队长2仍然是漫威宇宙中拍得相当成功的一部,用我自己的话说,“几乎达到了变形金刚1的精彩程度”。

       我说完这句狐狸就瞥我一眼。

       ——干嘛啦,变形金刚1我可是连着去电影院看了五次直到被我爹痛斥不许再花冤枉钱才没去的高浓度爽片。

       开头十分钟不到就立刻进入战斗,之后基本场场都好看得一塌糊涂,动作设计这次做的干净利索夺人眼球。不知道是不是对没有飞行天赋的一个回击,美队本作中全程无论是跳楼还是跳飞机都不背伞包,时刻用作死也不会死的浪漫主义精神硬杠地面海面;我女神娜塔莎罗曼诺夫特工虽然海报上被P得有些过于窈窕,打起架来的身姿也还是非常曼妙的,她全程战力爆表,莫名地对美帝国主义的“正义”十分忠诚以至于让我开始期待那根本不会启动的黑寡妇主角电影了呢;猎鹰这条线埋得还不错,只不过忠犬得有点莫名(算了反正他只是要秀飞行的角色【)?我一直期待吧唧的黑眼圈结果面具摘下来之后脸干干净净的不禁有点失望,但是“who the hell is Bucky?" 仍然不负众望,最后把美队丢下海又捞上来,凝视着老朋友的面庞潇洒离开,而美队眼含热泪对他说我绝不和你动手然后帅气地把死贵死要钱的盾牌丢到海里自己也挂进海里,这男人的忠诚于友情简直让人心向往之。

       几个人的理想撞击也非常有意思,从一开始娜塔莎和队长的对话开始,电影就反复在凸显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撞击,美队反复强调的“这不是自由,这是恐惧”和决战前的演讲相对应,局长和局长基友的对话,美队不愧是复联中思想境界最高最纯净的一位,自由与安全的两难某种程度上为遥远到不知猴年马月的复联内战也埋下了核。

       啊,一股鸡血写到这里,我来回忆一下几场有意思的戏我还能想起来哪些,我寡嚼着口香糖出现在惊得目瞪口呆的队长身后拍拍他的肩,我寡被队长推到墙上扬起眉毛说“我只是看起来什么都知道。”,我寡对队长说“我以为我知道我在为了什么而撒谎”,我寡信手战冬兵,我寡对队长说“搂住我随便傻笑两声”然后队长照做了(这里我笑得很大声【【),我寡对队长的吻技教育,副局长打扮得风采非凡去斯塔克工业应聘(小辣椒该愁死了),局长一身拉风气场地去见老朋友,局长优哉游哉地去队长家里听音乐,队长在电梯间的一场恶战(非常好看!),队长在旧训练营里和年轻时候的自己隔着时空对望,队长面对娜塔莎问他“你相信我会救你么?”时笑起来,说:“我现在相信。”

       其实决战前夕的演讲那段是非常好看的部分,不过我注意力主要在发现咦那个新加坡华裔又来客串高端龙套上面了……

       说到底美国队长2就和变形金刚一样是美国的主旋律英雄主义教育片啦,但是拍得好看拍得爽,这点人确实厉害,不能不服。顺便评点一下我寡的风流战绩,已经明确跟鹰眼有一腿之前在铁人2里惹得小辣椒醋意大发,现在跟队长这暧昧的几段对手戏实在是迷人又可爱,话说原剧情里我寡明明跟吧唧有师徒情缘电影居然回避了太伤感。

       最后回忆一下几处neta,跟局长对话提到的邀请钢铁侠过生日,局长假死使用的河豚毒素B是布鲁斯班纳用来放松自己的(虽然没用),洞察计划里提到的几个人里有奇异博士,浩克,钢铁侠,还有一个目前全世界漫威迷都在热烈讨论的十九岁大学生(好像还是刚毕业?),片尾的第一彩蛋里还有洛基的权杖,红女巫和快银。

       总之!来看美队2吧~


 
评论(5)
热度(3)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