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杂记

       这两天痴迷于豆花拌面,虽然我也不理解这种说是豆花但是扣在面上实际为一块豆腐的豆花拌面到底正不正宗,但是那是我离开家乡之后吃到的最好的宽面条,辣椒的滋味层次丰富(比学校食堂纯干辣不香的辣椒面强一万倍),肉丁浇头也给得非常慷慨,每次想念家乡面食的时候可以借此一解相思。

       就是贵。

       以及热量看着就很高。

       吃豆花拌面的时候刷群论坛看了看我给别人写的评论,我发现从一开始并不知道怎么下笔,到现在能表达出自己的意见,在评论方面我应该算进步不少。

       成为一个挑剔的读者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表达出来自己觉得不妥的地方也同样是需要训练的,不然岂不是人人都能做书评人了么。【啊不过时下确实人人都觉得自己能做书评,我写的那堆东西也能叫书评so【【

       如果不开始表达,可能就一直不会表达,但是一旦开始试着评论别人的作品,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作品也就慢慢成形了,我给别人的建议无非是依附在“如果这篇我来写,我会怎么处理”的前提下,而别人对我意见的反馈,则某种程度上在对我的构思表示肯定或否定。所以当我发现我能对一篇文真诚地(而不是凑数,我先承认我有过凑数的评论)进行点评的时候,我认为我确实有提高。

       ……说了这么多我那个坑还是一个字没填啊可恶。

       不过有一点我更加确定了,只有写完的作品才能促进你提高,我这半年写出来的东西抵我过去三年,但是进步也抵我过去三年。

       每完成一篇,都会有一段时间感觉自己是空的,然后接下来会感觉“我再也写不了东西啦”,如果不幸这篇居然写得很不错,那更完蛋了,会有更长的时间沉浸在自满和自卑中不想动笔。

       所以“文字狱”对我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成功地鞭打了我的懒惰小人,在哀嚎中一步一步前进了。

       希望我能写出更棒的作品w

       PS:希望明天吃小馄饨。


 
评论(3)
热度(7)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