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记:飞鱼籽玉子烧

       关于飞鱼籽玉子烧。

      玉子烧应该被列为和蛋包饭一样可以赢得夸奖的乖巧料理。说是乖巧料理因为看起来弄得很精致,实际上也需要有多一点的耐心和细致才能弄得形状好看,不至于邋里邋遢的。

      用鸡蛋做的料理除了煮鸡蛋之外很难做得不好吃,但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玉子烧,是和狐狸一起在士林夜市一个人比较少的角落相遇的。

      士林夜市自从把大摊位都搬到地下一层统一规划起来之后,地面上就主要以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儿做卖点。那天我和狐狸一路吃吃喝喝感觉要撑到不得了,特别是刚刚一起吃了超级鲜的烤生蚝和比脸还要大的正宗豪大大鸡排,感觉已经到多吃一口就要炸裂的地步,就在这时候,看到了那个玉子烧小铺。

      店主是一个嬉皮风格戴着花围巾包住头的大叔,异常热情,明明他的摊位在比较偏僻的角落里,可是他对每一个好奇围上去的人都笑嘻嘻地做推荐,而且他的店铺招牌是自制的,很漂亮的字体加很可爱的配图,让我在挑选到底点什么的时候犹豫了很长时间,因为每样看起来都超诱人。

      当时虽然觉得实在吃不动了,但是想想玉子烧其实量不大,再吃一点应该没问题吧,就点了飞鱼籽玉子烧。

      飞鱼籽是寿司里常见的配料,异常廉价,我喜欢那个咀嚼的时候不经意碾碎的颗粒感,只是头一次知道可以在玉子烧里加这种东西。做好之后拿在手里还热气腾腾的,我和狐狸明明已经饱得不得了,却还是凑在一起站在摊主的小摊前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当那股鲜甜的蛋香混着飞鱼籽特有的口感在口腔里蔓延开之后,我和狐狸就一口气把它吃完了。老板看着我们嘴馋的样子显得非常开心。

      因为第二天就离开了台湾,所以后来再也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玉子烧了。

 


 
评论(3)
热度(7)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