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记:猪尾巴

猪尾巴:

       ……话说为什么突然想写猪尾巴,一定是今天被那个匪夷所思的猪头人超奇幻狂想兰作坊片洗脑了。虽然这片子脑洞很大但是真得很烂感兴趣的自己去看亏了不要骂我,不过确实是如果写成小说拿到霓虹大概能拿梅菲斯特奖的程度的作品名字叫《诡镇》不谢。

————

       小时候还没这么宅,周六周日要跟爸爸妈妈出门买菜。

       跟妈妈去买菜有个好处是她去买菜,我可以坐在市场门口牛肉面摊头吃牛肉面,捧着个碗喝汤的时候一般我妈妈也就回来了,跟爸爸去买菜就可以有猪尾巴吃。

       爸爸买一小截猪尾巴,拿回来无非两种做法,清炖红烧。红烧是吃那个料子调出来的厚重,脂肪和皮一起翻滚着把香气全逼出来,加上猪尾巴本身真没几口,正好是吃到香吃不到腻的那个境界,从粗的那端吃到细,把小骨头咂巴咂巴咬接缝中间的小脆膜。

       小时候最喜欢红烧,可是偶尔清炖了也觉得好吃。时常说几种红肉,猪肉品级最次,可是猪肉也最香(当然现在口味变了,觉得猪肉香有点腥),清炖出来不像红烧那样那么有味,但是鲜且清,除掉调料味后是纯正的肉香,一样是从粗的那段吃到细,把小骨头唆好久。

       家里人做这个最细心,会把猪尾巴最尖端的毛毛也认真扯掉,出门在外吃个蹄髈都能看到一堆毛,回想起家里做的猪尾巴简直不能更怀念。

       不过我爸爸时常说就是因为小时候吃太好才长这么胖。【

       PS跟我妈妈打了个电话说到这事,她很生气,一边打着网游一边控诉我不记她对我有多好,赶紧回来补两笔,跟妈妈出去除了牛肉面之外,还有很棒的羊杂汤,有时候还可以去混个凉皮吃,妈妈买的一堆蔬菜也时常有我盯着盯着就吃掉了……比如白萝卜,削削就啃了,番茄,擦擦就吃了,豆腐,看看我妈妈她就掰一小块给我吃了……


 
评论(2)
热度(4)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