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记:脑

       有什么东西是好久不吃会十分想念但是真的吃到的时候又会感觉到轻微恶心呢?

       对我来说,答案是脑子。

       去年有那么一段时间,我跟僵尸上身一样维持着每天晚上哀嚎想要吃脑子和血的状态。血倒是一直以来都有的爱好,在台湾旅游的时候吃过最舒服的东西就是爬上黄金神社前喝的猪血汤。但是脑子是新晋兴趣。

       去年是我第一次吃到脑子,群聚火锅的时候点了一份猪脑,煮了很久怕不熟有虫子,捞出来盛在小碟里,那种奇异的微粉和灰白相间的色泽,筷子戳下去又碎又细的奇异触感,吃起来黏腻柔滑的怪诞口感,无不让我感觉简直要中毒,特别是脑子本身并没有味道,却有很重的腥气,只不过在麻辣的汤底下掩住了。

       我今天孤身一人去新开业的火锅店吃饭,仗着看起来像十七岁(我在胡说)打了六折的优惠情况下,在原本的菜单里多加了一份猪脑。

       结果我忘了上次吃的时候是麻辣汤底,这次在清汤里脑子真的是腥到难以入口,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吃了一小半,让剩下的部分继续在锅里沉沉浮浮。

       不过还是蛮喜欢脑子的,就跟喜欢啃排骨时可以去戳那一截脊髓一样,对脑子的爱好不知道什么时候慢慢在我身上成形了。

       听说还有脑花盖饭,不知道是什么味道,要是碰到了,我大概还是会点来尝尝吧。

 
评论(4)
热度(7)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