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病

  坚持称自己为十七岁的后果是好多人真的以为自己是十七岁。

  当时傻不拉几地立刻会解释说不对啦是个梗。

  现在终于学会云淡风轻地说我永远十七岁。


  拒绝长大有很大的可能成为郭敬明。

  当然不是说个子矮或者抄袭。郭敬明对长大这件事有病态的排斥感,虽然他完美地摇身一变完成了文人到商人的转化,可是他仍然孜孜不倦地在文里描绘忘不掉的青年时期,脆弱敏感又自以为是,与此同时像是用力痛恨着青春如此迅速地过去一样,持之以恒地在文字里描绘出跟他原本的青春想来应该差异甚大的青春。

  料想中的十七岁是透过各种文字和影音二次反馈回来的十七岁,充满着清澈、明亮、光滑的皮肤、愉快的笑话、舒服的人际关系网,像是在美图秀秀里打开了云端滤镜,自发自觉地比后来的光阴快乐很多。

  不过记忆是被美化的,我见过的大部分女孩子,十七岁的时候都很丑。

  我自己自然也不例外。

  但是对少女时期的怀念从未停止,也许恰因为并不曾真正拥有。我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写作有个套话叫做期待长大,就我个人经历来说,我身边的朋友人群从来,从,来,没有一个期待长大,大部分人都希望成长到十六岁十七岁十八岁,然后就定格在这里。虽然这个时期往往是最痛苦的高考前夕,但是正好处于身体长成为大人的模样,而精神上尚不用为这份成长负责的模糊时段。

  那个时候理直气壮做过好多事情,现在回想起来都只想对那时候的自己说一声“酷”,比如曾经想到要做飞行棋,第二天就做好了地图(四张纸拼起来,重点是夏尔),第三天就做好了盒子,还配了很贴心的提手,自己做了棋子,最后喜滋滋地请人一起来玩。

  玩了大概三天就腻了再也没碰过,但是因制作一个近乎艺术品(虽然很粗糙)获得的快乐真是比什么都大得多。

  于是为了能更好地欺骗未来那个偶尔回头审视过往的自己,在十七岁的米琪雅虚拟的召唤中,我毅然决然地投入到了“手帐”这个从头到脚都显得非常,适合,小女生操作的小制作里。

  嗯,希望未来成为人妻的我会对这个制作感到满意。

  


↑以上所有话浓缩一下就是“以后我都不要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

 
评论(1)
热度(20)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