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singing in the rain

  我从瓢泼大雨中撑伞归来,手里的那把遇到水会变色的伞也第一次这么给面子,让我意识到这变色功能不是唬烂的。推开宿舍大门前,我对着阳台抖了抖手里的伞把,意识到我不自觉地在哼着:I'm singing in the rain.

  说起来真是十分惭愧,我很早之前就知道《雨中曲》这首歌,却从未看过这部歌舞片,总觉得几十年前的老电影,无论是笑点还是虐点都离我太远,而且画质不清晰,略显夸张的演技可能也让我不舒服,这样那样地找了一大堆理由后,就心安理得地不去看。

  知道这首歌的缘由也颇有些远隔千里的曲折感,竟然是因为空之境界。黑桐干也漫不经心地哼着雨中曲,让慢慢心动的式忍不住喝止他,不然这一点点晦暗摇摆的心绪就兜不住了。黑桐干也用不甚标准的发音,把节奏打慢轻声哼唱,将原曲的欢乐感唱得十分清透,甚至有隐隐的感伤——这也导致我对雨中曲这歌一直怀有错误的认知,以为是一个前半截欢快后半截纠结的虐心作品。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形成这种想法啦!

  昨天百无聊赖之下,友人推荐了雨中曲,正好土豆有高清资源,就顺势去看了。

  开场非常传统,功成名就的男主唐和身边娇俏可人的女二琳娜翩翩登场,粉丝们欢呼雀跃几乎要为他的一个微笑而晕倒,我看着主持人非常兴奋地问唐“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唐风度翩翩地说“我们只是朋友”,我就忍不住冷笑一声,呵呵,我已经看到结局了,一定是两个人虽然对外说是朋友其实已经相恋,不料后来天降打败幼驯染。

  紧跟着男主多年好基友男二科斯莫稍显落寞地登场,男二与男主是真多年好友,从正太时期就一起熊一起逗一起二,共同迈步走向了舞台表演,又一起做起了电影后勤工作,不料!男主英勇自荐做了特效演员,后来就一路平步青云,此时已经是默片时期红得不得了的大牌,而男二一直默默陪伴左右,为他的表演出谋划策。看到这里,我又冷笑一声,个么一定是男二一直不得志,后来与男主心生嫌隙,遂反目成仇,后面要么是NTR要么是联手阴人。

  接着看下去我感觉我脸被打得啪啪响。

  久经各种离奇反转和狗血言情的洗礼,我万万没想到这部歌舞片真的是又纯又美,我那点九曲十八弯的花花肠子情节,这部片子根本没往那边走,也根本不屑往那边走。

  这个电影也是蛮神奇的,每个角色都并不立体,人物性格用的是最古典的塑造手法,女主的天降出现非常老套,和男主初始的互不对头也在意料之中,男二则是从头到尾酱油到底,基本只负责送神助攻,以及在非重要剧情环节载歌载舞自high,女二的刻薄和坏心眼也非常明显,电影还特意表现了她的愚蠢,最后的大逆转更是理所当然。

  简单地说,就是典型的老电影,老电影,老电影。

  可是怎么会这么好看呢!我看着看着就被迷住了,几乎人人身上都是真善美光环加持,我在被剧情不断打脸之后,注意力已经变成了“男主在雨里唱歌跳舞如此兴奋,真是痴汉力十足高涨”“女主最后唱歌的时候好可爱啊,超级美”“男二你什么时候变成救星角色了”,最后逆转的时候牢牢地盯着倒计时“还有四分钟了男主你到底行不行啊!”,然后大大松了一口气,完美结局,人人幸福!

  看完之后仿佛喝了一大口的红豆奶茶,从胃里暖到心窝,止不住的笑容浮现在我脸上,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大声唱起这首歌来。这电影底调这样轻松愉快,简单可爱,完全出乎我意料,看来我确实被比拼猎奇的现代文艺作品的思路荼毒不浅。

  这么一部片子居然一个奖都没有得,不过也正如友人所说,这部片子已经不需要奖项来证明他的优秀了。

  额外说两句,那个时候的演员真是辛苦,这片子里有不少高难度的舞蹈镜头都是一气呵成,不经过长期的训练真是难以想象如何拍出来,还有,片子里女主凯西给女二琳娜做配音,而实际上,是琳娜的演员给女主凯西做的配音,两相对比,也是非常有意思啊。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