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掏空少女的钱包

  最近忙得死去活来,想过去半年基本每个月二十篇博文的光景就此一去不复返。

  结果爬上来一看居然满200fo了,而且好像有四五个都是因为手帐才关注我的,顿时感觉惭愧得不行,我真的很少发手帐相关,这个lofter最常发的还是书评影评小说随笔吃的吃的吃的和碎碎念。

  不过既然说到手帐,我也想感慨一句,现代的各类产业对如何抓住女性钱包这个命题的研究已经到了不得了的地步,影视角度消费男色之类是抓住了欲望,而“可爱”这个主题则是另外的走向,通过把握了女孩子对“可爱”的终极追求,继而微笑着等待少女们源源不断,仿佛被吹笛手诱拐的小笨蛋一样上缴小钱钱。

  我之前有说过,之所以突然想要认真记录点类似日记的东西,无非是因为重温了那部披着恐怖鬼片的皮实质是青春少女叙事片的女高怪谈之交换日记。至今两个女孩子在彼此共有的日记本上认真装饰,一字一字写下的凉爽心意,还有用胶带布艺和丝线在本子里藏起的秘密,一起生,一起死。

  当年感觉那个日记本的精细程度真是让我惊到鼻子要掉了,然而导演还特意说他们在制作那个本子的时候参考了韩国很多女高中生的日记本,比电影里呈现的要精美得多,当时完全不相信,现在回过头来再看一遍,然后回想了一下我看到过的那些手帐,不得不承认导演是对的。

  既然起了这个念头就开始认真地做准备工作,我在淘宝搜索入手的第一个本子时还没有意识到,鼠标点下去的瞬间,我就已经开始掉入无底深渊。

  我一开始就知道手帐圈认真讲究的话还是很有几大牌子区分的,但是天地良心我到现在也觉得为了记东西买一个七八百的本子对我来说奢侈得过分了,我还记得我当时搜索的要求,活页,A5,五十块钱以下。

  万幸我最后锁定的这本质量蛮不错的。

  好,既然有了本子,也要有各种内页,于是又是一番搜索,买了一摞内页,继而又选了自己喜欢的各色贴纸,还有必备的小工具什么文件夹打孔器之类的,拿到之后,就开始一本正经地写了起来。这一写不打紧,光有贴纸总觉得不顺手,于是又买了纸胶带,纸胶带的效果太美丽了!于是又顺便买了好多分装,有了胶带和贴纸,偶尔也想自己画点东西,顺手又要挑质量好的彩色铅笔,这些都挑好之后,就开始看自己的字不顺眼了,于是要找字帖,找完字帖一想个么没有好用的笔也不行啊,于是又跑去看百乐和凌美,有了好钢笔,字也练好了,总是黑蓝色的字不是很乏味么?于是又去看鲶鱼墨水了。这一切都做的差不多了,好,想要精通点手帐术来让自己的手帐显得实用点,去下了各种各样的PDF,顺便研究一下彩绘和排版,不知不觉一个本子就记差不多了,于是开始寻觅下一个本子。

  ——啊,其实到彩铅之后的流程在我身上并没有实际发生,但是,我觉得很多人是这样做了【。

  这就是个恶魔连锁,不管你什么时候醒悟过来,都只会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欲罢不能。仅仅只是这些也就罢了,精明的商人是不会放过商机的,你在为自己的手帐寻找更合适的辅助道具让它更可爱的时候,视线就会更轻易地被牵走了——这个压花边带好可爱!买!这个金属书签太惊艳了!买!这个书衣好!买!这个异形回形针好棒!买!这个印章好!买!无论是多微小的文具,都有可能引导你进入更神秘的新世界,于是买买买就成了永远喧嚣的冲动,随时可能冲破胸膛,让你再一次被驱使着点了确认购买。

  而且最要命的是,就我肤浅的一个月不到的手帐经验来看,人,是,天,下,最,喜,新,厌,旧,的,生,物。

  无论是哪种贴纸,用完几次就会感觉看腻了,胶带同理(所以讲真我觉得分装大法好),墨水和印章也一样,这种厌倦又会促使人更猛烈地买买买。我的钱啊!流水一样地通过淘宝流到不知名的地方去了。

  只好努力告诫自己,我自知自己不是有着巨大书橱可以井井有条收纳这些小玩意儿并且有钱有闲的大小姐,还是对买买买克制一下比较好,毕竟买到的那些为可爱而努力的文具被冷落的话,也是很可怜的。

  然而到打下这段文字的现在,我还是会时不时有冲动去搜索更多的纸胶带,更可爱的贴纸,更有趣的新道具(最近又在想弄点硫酸纸玩新玩法),这就是因为对“可爱”这种毒品的追求,已经深入骨髓了吧。

  

 
评论(5)
热度(34)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