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户百夜鹿鹤诳言:百合脑在线

一天双更啊?!?!

紙飛行機:

企划文就是要把一篇拆成两篇发算热度




“你怎么来了?”


店内熙熙攘攘,客人们谈论着就在刚刚书豪斗笔会上狂化伤人的事,而等待鹿又回来的时间里,名叫宁宁的萤者已经念了一整晚“鹤见姐和鹿又姐会不会出什么事啊”。看起来确实是出了点事的,不同于初遇时的游刃有余,今天的鹿又雪绪显然状态不佳。看到久别重逢的自己,一句捉弄的话都没说就直白地抛出了问题。


和鹿又一起回到店里的还有一名男人和一名女人。男人手中拿着吃了一半的油豆腐,身穿便于行动的青灰色甚平,除了一头白发颇为显眼外,是在江户街道上常见、容貌清俊的风流青年,神情悠然,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十五夜想象他在酒馆与少女搭话的样子,在心底做出了这人一定诓骗过不少少女心的无端指控。


一旁的女性则更为引人注目。并非是有着任何吸引视线的显著特征,而是是身上不和谐之处太多令人在意,一旦看到就无法忽视过去。她穿着尺寸不太合适的和服,衣带系得乱七八糟。剪得整齐的黑色短发下是白得过分的皮肤,如同从未见过阳光一般的近乎透明的白色,让十五夜在一瞬间考虑这莫非又是一位萤者。不知名的女子怀中另外还抱着一套深色和服,与身上这件相比虽然颜色更为朴素,质地却要好很多。虽然身处市井深处的料理店,她却有着仿佛不在此地的游移神情,仪态也与普通的町人有异,简直就像丹吹老师小说里会出现的女主人公。


“鹿又小姐!我听说你是代理人,丹吹老师的。有一件事关于丹吹老师的新书我非常在意,书店老板告诉我找你来这里。”


本来神情冷淡的陌生女子听到“丹吹老师”四个字猛地一阵,朝自己这边看过来。鹿又注意到了这一点,笑着解释,“好巧啊,这位是丹吹和夜老师的妹妹丹吹早久夜,今天刚好有事与我一起办。”


陌生女子也如梦方醒般地哦了一声,自己是哥哥粉丝的事情似乎让她心情变得好了一点,与自己打起了招呼。


“初次见面,很高兴你喜欢我……哥哥的书。”


而鹿又已经找了张空桌子坐了下来。“宁宁,还有什么吃的吗?我们要饿死了。”




十五夜努力地讲着如何发现新书内容雷同的事,对面丹吹老师的妹妹神情严肃地听着。宁宁不久也给她送了一份肉松拌饭来,丹吹小姐认真吃饭的样子仿佛小孩子。鹿又本来就一直在看这边的情况,后来更是三两下就把饭吃完,挪到了两人在的桌子,不时帮说不清楚的十五夜插入两句解释,而白发的男青年则与店里的其他客人攀谈起来,不仅谈得来,还被请了几杯酒。


情况讲完之后,丹吹老师的妹妹放下了吃到一半的饭。


“把书给我。”


她毫不客气地讲出了严厉的祈使句,从十五夜手中接过通称《良夜》的小说,飞快地浏览起来。她越读越快,表情也越来愈凝重,十五夜还来不及感慨读书这么快不愧是小说家的妹妹,丹吹小姐就做出了意料之外的举动。


“去死吧小偷!”


嗞啦。


纤细的双手用力各握住一侧的书页,从书脊开始把整本书撕为两半。仿佛这样还不足以泄愤,丹吹小姐又继续拿起了其中一半,从纸页的中间横断着继续撕了起来,随后又捡起被一分为二的书页,继续从中央开始撕了下去。除了嘴角因为用力而稍有扭曲之外,脸上的平静表情毫无变化。她继续如此重复数次,直到几桌之隔的男青年走回来扯了扯她的袖子在她耳边说了几句什么,丹吹小姐才一言不发地坐了回去。一旁的鹿又提醒“喂喂这可是人家从借书铺借来的书”,声调听起来有点嘲讽,接着又转头对自己说“钱我一会还上”。


说话间白发青年已经从不知哪里找来了扫帚扫起了地,语气轻松地宣布这样就没问题了。


丹吹小姐似乎情绪还没有恢复,神情凶恶地瞪着吃剩半碗的米饭,仿佛要以此杀死幕后黑手。也难怪,毕竟自己哥哥遇到了这样的事。十五夜还想多看看这位女主人公般的妹妹,鹿又小姐就转头拜托白发青年把丹吹小姐送回家。


“宁宁,麻烦你也一起去。”她又叫来了百兽屋的萤者店主,“鹤……丹吹小姐单独和这样的男人一起回去,我不太放心。”


青年嘟囔出了“我这样的男人又是怎样的男人啊”一类抱怨,但也接受了三人同行的提案,接过丹吹小姐手中的和服站了起来。


“十五夜,我一会和你一起去店里,作为丹吹的代理人我还有些事情要问,啊,肚子还是有点饿,一会吃面也麻烦给我打八折哦。”


已经走到门口丹吹小姐的回过头,“让这位十五夜小姐和你这样的女人一起走夜路,我也不是很放心呢。”


鹿又小姐放声大笑。“真不幸啊,你和我这样的女人一起走夜路的事以后大概难免会有很多呢。与其担心十五夜小姐,不如好好整理一下衣带,想想怎么朝你那管得太多的兄弟解释吧。”她一边伸懒腰一边背对着门口的三人挥了挥手,丹吹小姐的眼神在听到她话的瞬间暗淡了下来。


鹿又虽然是背向三人,但想必是预料到了如今的展开,最后一句话的语气更活泼了起来。


“一路顺风哦~”




虽然对自家的荞麦面赞不绝口,但鹿又小姐看起来还是有心事的样子,反复几次用筷子把面挑起来又放下。书是什么时候在哪里借到的?票据还找得到吗?确定没有记错?方便的话能不能把书凭借我用用?只是确认了些细节,鹿又小姐就匆匆告辞。


“鹿又小姐今天没什么精神。”十五夜终于说出了心中的疑问,想了想又追加,“是在担心妹妹,丹吹老师的那位,吗?”


“啊,早久夜的话,她大概是受了不小的打击,虽然平时也脾气不好但不至于今天这样子,差不多还算是个好人的,还希望你不要太误会她。”鹿又漫不经心地给出了不相关的回答。


自己心中的想法似乎得到了证实。


鹿又小姐与丹吹老师的妹妹,不会是恋人吧。


因为工作的机缘与合作伙伴的妹妹相识又得到了难得的机会约会,中途却遇到意外不得不拜托有因缘的男性送爱慕之人回家,遇到这样的事,想必无论谁都会没有精神。鹿又小姐大概现在还在介意丹吹与男青年独处的事,但只是一段路的时间又有那位宁宁在场,不会发生什么重要进展。总而言之加油啊鹿又小姐,以后也还有机会的!


这样想着,十五夜朝门口手指交叉为她祝福。



转载自:かみひこうき  
评论(8)
热度(4)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