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境仙踪##烂片#为什么你不去拯救她

           我对绿野仙踪这个童话有相当的好感,而原名直译为伟大又强大的奥兹大帝的片子为什么会用魔境仙踪显然也跟绿野仙踪有关。看的时候一直在留意翡翠城,陶瓷城,包括奥兹,堪萨斯,热气球这些元素。 
    啊,因为绿野仙踪我期待了。 
    写评语的时候稍微做了一下功课,于是了解说这部片子是多萝西小朋友的冒险之旅的前传,那么,它应该与多萝西一样是童话故事。 
    迪斯尼很擅长拍童话故事不是么,正统的光与爱最终战胜邪恶的故事。 
    但是这个故事让我非常失望。 
    几乎要憎恶这种编排。 
    迪斯尼一直被人认为价值观和世界观过分伟光正,可是这里连那点纯正的伟光正都没有做到。 
    我之所以耿耿于怀的点,就在于 
    奥兹为什么不去拯救赛多拉。 
    是他给了她希望和谎言建筑的爱,她抱着愿这个世界和平的愿望信任他,是的!她没有像格林达一样看穿这个人的自私,虚伪,懦弱,她义无反顾地相信了他的八音盒和拙劣的魔术。 
    这些是她的弱小,是她比不上格林达的那一面。 
    不是她的过错。 
    她相信她的姐姐,所以被轻易地蒙蔽了心,她泪流满面,眼泪灼伤了面庞的痛苦,于是她渴望湮灭那种痛。 
    她吃下了青色的苹果。 
    所以她就不配被爱么。 
    是啊是啊,这里不会要求奥兹如他允诺的那样爱她,因为他确确实实不爱她,可是他可以救她。
    或者说,我希望他救她。 
    她在最后心灵沉入黑暗之前还是那样善良,她惊呼姐姐你居然欺骗我,她挣扎在痛苦中,她纵然压抑不住被欺骗的怒火,可是我永远记得她第一眼看到奥兹在水晶球里跟格林达有说有笑的时候,她第一反应是“太好了,他会做到的,他会撕裂黑暗,带来和平。” 
    她不该沦落到,被世人永唾,万劫不复的结局。 
    如果迪斯尼想要讲一个老套的,正统的正经八百的故事,就请把她从一开始设置的心底燃烧着邪恶的火焰,而不要让她带着鲜红的帽子笑靥如花地最后成为面容丑陋的炮灰。 
    格林达是奥兹梦寐以求的女孩,女神一样的光辉,善良和无所不能包容的爱和信任。 
    我的女神是Theodora。初登场时如同小鹿一样的眼睛,怀着憧憬和希望求证从天而降的魔法师。
    在这个忙碌的时代,蠢就是恶的时代,因为自己的弱小和愚昧站在了线的那边而被世人非议,很正常,不是么。 
    要为自己甘愿选择黑暗的方向而负责。 
    可是这是迪斯尼的故事。 
    是啊奥兹他最后对着空中的女巫说到:我知道这不是你的本心,你如果愿意放弃邪恶,我们永远欢迎你。 
    何等光明正大,冠冕堂皇。 
    我在电影屏幕下只想冷笑。 
    迪斯尼如果还想拍这种故事。 
    要不然就不要侮辱孩子的智商,让它完整的复杂起来,让它在善恶之间的纠结表达出更多的思考。 
    要不然就不要腻心地把扫把交到那个少女手中,而让她从一开始就成为不能翻身的反派好了。 
    泄愤完毕。 
    PS我只恨我看的时候没想起来她就是后来绿野仙踪里的女巫。

 
评论(1)
热度(2)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