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并不是圣诞啦#礼物

但是想想看,我以后要给本命们一人写一篇同人。

 

原创角色有,无剧情,纯为本命

————————————————————————————————————————

 

    这次一定要送给她。我站在盥洗室里刷牙,看着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和有点没精打采的眼睛,这样想到。

    嗯,圣诞礼物。

    今天是12月25日,圣诞节,窗外的天空阴沉着脸,从早上开始就在下小雪了。公园里也早早地摆好了一个巨大的圣诞树,上面零星地挂着圆的方的礼品盒,还有讨小孩子喜欢的会发光的星星——当然到晚上才能看出来效果如何。

    爸爸妈妈早就决定好了今天出去玩,于是我主动申请要留在家里。

    母上大人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于是趁热打铁追问一些烘焙饼干的诀窍。

    唠唠叨叨地交代了很多终于打开门要出去,娘亲又回头补充了一句:“烤饼干最重要的是爱啦!是心意!”

    ……我当然知道了啦,中华一番这个道理讲太多了。

    但是中华一番也说了没技术爱漫天也没用啊。

 

    早晨8:00,开始煮鸡蛋。

    做玛格丽特饼干需要熟蛋黄,我又打开橱柜去翻妈妈留下的低筋面粉,抬头看了一眼窗外,只看到玻璃上蒙上了雾气。

    今天真是冷透了呢,不知道她今天会做什么?

    我听到水开的声音,闷闷的,有一点点像那天见到她的时候,图书馆书架间传来的脚步声。

    “那个,同学?”正在专心看书的我被旁边的声音唤起,“能帮我拿一下架子上的那本《红茶生活》么?”声音温柔的很,实在让人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我毫不费力地拿下了最顶层的那本书,递给她,然后第一次仔细地打量了她。

    很有趣的黄色的长发,大概是用女孩子惯用的卷发棒一类的东西,很认真地打理成了并不杂乱的罗马卷,明亮的浅棕色瞳孔,微笑起来嘴角的弧度迷死人了。她就那样接过我递给她的书,微微颔首表示感谢,小声说一句“谢谢”,然后顺着书架走了出去。

    我侧耳听着,她那几乎听不出来的脚步声逐渐远去,然后慢慢地放下手里的小说。

    好温柔的人。

    第一眼的印象实在是很惊艳,只觉得那气质真是优雅的不得了,不知道是哪个班级的学生?

    大概跟我同一级吧,再有机会见到去问问好了。我那时候这样想到。

 

    鸡蛋煮好之后取出蛋黄过筛网。我看着自己抄录的小纸条上关于烘焙饼干的步骤,笨拙地把蛋黄弄成细粉,然后开始用打蛋器打黄油。“别忘了加糖。”——妈妈走前特意叮嘱。

    我看着打蛋器把黄油和糖粉打到发泡,然后又放任思绪继续飘。

    后来就没在图书馆再见过她,但是,居然通过别人问到了。

    “那个女生啊——”班长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是我们隔壁那个班级的,眼熟也是正常的,她有些时候还是挺奇怪的。”

    我微微有些不悦,用奇怪来形容一个女孩子,不是很失礼么。

    但是进一步就知道了她的名字。

    “是叫巴麻美,我觉得这名字很容易记。”班长说完就去办公室帮忙抱作业本,我则坐回自己的位置,默念了这个名字,半晌,微笑起来。

    很好记。

 

    打到发泡的黄油里要再加入刚才筛好的蛋黄粉。我开始拿着那个碗不断地搅拌。

    其实想要烤玛格丽特小甜饼,一部分原因是,觉得很适合她呢。

    温柔明亮的金色,想到她的话,就是这样的印象。

    再后来在走廊里偶尔也会碰到,她大概不记得我了,但是我打招呼的话她也会微笑地看过来点头致意,就这样的偶遇也能让我振奋一下。甚至路过她班级的时候,也会有点鬼祟地在窗户那里看看她,然后再心满意足地走开。

    继而知道她很多事情,跟她短暂的几次交谈发觉这女孩真的谈吐举止都比同龄人好像要稳重一点,像是姐姐一样的感觉,知道她喜欢红茶,也能察觉她是个很努力的人,待人彬彬有礼,真是没得挑。

    好像是一个人住,嗯,意外事故。——通过同学的八卦能听到很多有的没的。

    “那个女生啊——”我听到后座的女孩子嚼舌头,“我总觉得她作风不好,你看,好像被人看到过深夜还在外面,平时也都只是一个人走。”

我在喝饮料,然后我转过头去看着她。

    “而且平时总是一副大小姐的做派,明明父母都死了还这么装,有意思嘛?不知道怎么想的哦。”

    我站了起来,洒了她一作业本。

    看着滴答滴答淌下去的液体,我说:“对不起,手滑了。”

    这时候才在想,为什么她有时候看起来,很让人心疼呢。

    一个人的话。

    很孤单吧。

 

    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混合过筛入打发好的黄油里,用手揉成面团。这个阶段费了我非常多的时间,但是看着面团成形的过程充满了奇异的满足感。

    她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女生,在我看来。

    阳光属性?也许吧,看起来光彩四溢,让人不能移开眼睛,但是又背负了什么似的,只不过她不肯显出来。

    可是一个笑容就能让人心动呢。

    有一次在天台看到了她,一个人远远地站在边缘,远眺这个城市。心里考虑一会想要过去跟她说话,但是走近了发现她在哭。

    一瞬间不知道要不要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走开。

    再想了想,还是拿了纸巾递给她。她在我走近的时候就察觉到,然后迅速地抹掉眼泪,露出跟往常一样的无瑕疵的笑容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这笑容让我,非常的,在意。

    我想要看她笑,但是不是这样刻意掩饰的笑容。

    我想看她的眼神明亮起来,这样自己都能得到愉悦。

    我以为我只是惊艳而已,我以为我只是同情而已。

    但是看到她笑容的时候,我想,我若是还不知道这心情是什么,就未免太混账了。

    嗯,我想为她做点什么。

 

    将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冷藏1个小时。

    我开始回到桌子前面写贺卡,然后在脑海里演习要怎么跟她说:“你好,巴同学。”——2。“巴同学圣诞快乐!”——更2。“这个是我为你烤的饼干。”——啊够了。

    我有点沮丧地揉太阳穴。

    算了还是先把饼干烤出来。

    麻美同学烤饼干的水平大概很高,看起来就是一个很会打理的人——不知道会不会嫌弃我做的这个饼干呢。

    取出面团,我开始把小饼干的形状一个一个按出来。最后放到烤盘里。

    170度,15-20分钟。

    当听到叮的声音之后,我取出来看了一下,边缘微微焦黄,很好,看来我成功了。自己尝试着吃了一块。嚼起来的时候,那种沙沙的口感逐渐蔓延开,然后我发觉我已经开始YY她吃这包饼干的样子了。

   啊,变态——我对自己这样说。

    最后用了一个颇好看的袋子装好这些饼干,用明黄色的蝴蝶结装饰了一下。

    我出门去她家楼下。————嗯,身为一个变态,知道自己心仪的女孩子的住处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不过尾随不被发现这种事情也挺需要技巧的。

    圣诞节的空气好像意外地更冷了,明明温度没什么变化,我站在她楼下,看着嘴里呼出来的白气,然后忍不住在门口的玻璃上写字。巴マミ。

    “那个……同学?”

    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心脏都开始狂跳起来了。

    我慢慢转身:“啊,那个,麻美同学。”我在她目光的注视下几乎说不出话来了“圣诞快乐!”

    她微笑起来“圣诞快乐啊~”

    然后被我硬塞到她手里的东西吓了一跳。她诧异地看着我,瞳孔里是无辜和探寻的神色。

    超可爱!我几乎想抱她一下了。

    “嗯,麻美同学,这是送给你的圣诞礼物,希望你能喜欢。”我一口气说出了这句话。

    然后我看着这姑娘在惊讶之余,慢慢地笑了,很开心的笑容。

    “真的,非常谢谢你。”

    足够了。我一本满足。

    我只需要看到她开心,就足够了。

    只要我还能为她做点什么,再细微,再琐碎也好,无法接触到她的世界也好,无法能更进一步地接近她也好,只要我还有一点点能让她微笑起来的能量,我就愿意为此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即使她也许并不在意。

    就是这样,麻美,巴麻美。我默念着她的名字。

    圣诞快乐。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