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得锅贴一份

       说好了今天不吃晚餐了!!

       我沮丧地看着已经空荡荡的饭盒,残留着点油和辣椒,显出一种油腻腻的落拓。

       中午那顿鱼香肉丝盖浇饭吃的太晚,量又足 ,还多加了一个流黄的荷包蛋,以至于晚上饭点到了也不觉得饿,寻思了一下最近长膘有点猛,不如此夜禁食试试。

       事实证明这个“今晚干脆不吃饭了”的念头是催生食欲的利器。

       同宿舍贤良淑德云南小妹真的是温柔贤惠,看我趴桌边上作死,就自煮了红薯给我投喂两块,然后我在电脑前心神不定地刷了刷看了看书玩弄了下麻美,叹了口气。

       事实证明淀粉带来的短暂饱腹感无法抵消对肉和油脂的渴望。

       非常利索地穿好外套揣着20元出门了,决定看到什么顺眼就买什么。我校宿舍区恰坐落于商业广场附近,论食物种类之丰富以及培养出学生的懒惰程度,看每天被扔到垃圾桶里的外卖订单就可知一二,但是八点半这个尴尬的时间点,不是很想吃正式的饭,不然出门的牛肉细粉可以考虑一下,汤鲜亮酸辣,配的腌菜是最大亮点,清脆爽口,和牛肉的憨敦口感一合真是妙极;又或者王记烧腊的蒸小排骨饭,又软又糯切得方方正正一口吮掉一块,旁边码上青楞楞的菠菜,又或者是小白菜,还会赠一碗味道浓郁的高汤;又或者清真饭店里的蘑菇炒肉拌面,其实做的不如我家乡好吃,但是难得的是拌面的那点意思全在,吃着也爽。

       之所以明明没吃到还写这么一堆废话,因为我馋,我决定也试试馋别人。

       BTW,八点半这个点,门口一条街满满当当的全是小摊贩,当然啦众所周知这种小摊卫生什么的真谈不上,味道也就一般般,但是它香啊,特别是这时候最后一门课下课的点,大家都冻得哆哆嗦嗦着往回走,迎着风就撞上这味道啦。什么香豆腐臭豆腐,炸香蕉炸鲜奶,锅贴生煎排骨面,烤羊肉烤鸡翅烤胗子全来啦,一路都听得到吱吱啦啦的声音,学生嘛,又喜欢扎堆,看到有人围着免不了就要去看两眼是什么,胃里又泛着饿,那就慷慨掏个四五块买一份吃吃咯。这会儿我没闲情逸致走全,思考了一下,决定吃点真顶饱又够油腻的典型夜市路边摊小吃。

       所以买了八个锅贴。

       老板娘面前可是同时驾着五个锅子,前面也还排着两个人,看我一比划要二两,操纵着另外两个锅的同时,立刻手脚麻利地再拧开一个锅子下的火,然后哗啦倒一小盆水进去,几乎立刻锅里就开始聒噪,那一锅的锅贴都是煎好的,现在加水这么一来也就是赶着热一遍,没三分钟就把热腾腾的锅贴装泡沫饭盒里,挖了一勺辣子扣上去,就提溜着给我了。

       提着袋子都能感觉到热气在往上扑,没敢在外面多停,一路小跑护着食(这点出息!)奔回了宿舍。迫不及待打开开始大快朵颐。

       换平常会觉得这东西太腻,可是今晚实在是被饿劲儿牵住了,这点油腻刚刚好满足的了。锅贴都煎出了黄焦焦的底儿,又薄又脆,蘸着点辣子一咬,内馅的油汤就顺着嘴角要往下淌,忙不迭地吸一口,又怕烫了舌头,吃小吃就是会吃的手忙脚乱,想想也蛮好玩的。吃到最后一个的时候稍微有点油了,又想要是有醋就更好,不过打包带回来实在无法再想着提碟醋,勉强算是遗憾。

       如果一定要举例“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老实”,窃以为这是个典型。顷刻间,真的是顷刻间,我的身体以一种大脑无法理解的激情消灭了这份算得上夜宵的食物。

       大脑只来得及叹息,怎么不多感受下味道就全吃掉了呢?

       还有,说好了今天不吃晚餐了!!

 
评论(9)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