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学研究报告完结篇

       小春线感触比较复杂,麻理线全程出戏。小春线讨厌小春,麻理线讨厌春希,再加上其他几个有点心得的角色放在一起写了。

       小春的第一张登场CG非常好看,低头不语的少女在校门口等待着样子,应该是这个全员下巴戳死人CG一概糊弄人的gal里难得一见的精品,不过她一旦把头抬起来,立刻就像气鼓鼓的小猫,带着点二愣少女的执拗天真,为了友人的伤心落泪向春希开炮了。

       说到这里一定要玩千晶线感受一下我晶玩弄纯情小春的部分,那真是一千二百分的愉悦(的确很过分)。

       我一直不懂剧本脑子怎么想的,剧本里的几个设定都让我觉得毫无道理比如,大家坚持说小春像春希,麻理像冬马,但是我个人玩下来的观感,小春只有烦人的时候十分像春希,麻理则没有任何地方像冬马,千晶与雪菜倒是确有共鸣,也并不是指性格或者心机方面。

       如果没有美穗子事件,小春是没有机会接触到春希这种人生粉碎机器的,而她最开始的初衷非常简单,也非常烦人——“你这个人渣为什么要弄哭我的朋友”——进而延伸到“有话好好说啊”,也进一步诱发了春希回避性格大爆发而讲出的“凭什么我要好好说,凭什么我要把我的事情讲给完全不了解的人听”,看到当时气得小春嘴巴撅起来,我心里简直洋溢起凌虐性格的小人跳起甩袖舞的快意。

       小春在接触春希之后,是一步步开始崩坏的,她与春希的相遇相知都建立在彼此对各自往事的背叛和逃避,我玩到大概七分之五的部分时,曾经很不爽地跟友人说,这一对真是无法让人祝福。

       不过,这一对也并不对“祝福”这种事情本身抱有期待。

       小春被友人误解之后脱口用春希当时驳斥她的说法驳斥了亚子她们,某种意义上正式宣告了她的崩坏。她擅自插手春希与雪菜的关系,以推进春希和雪菜的关系为表面的理由一步步参与了春希的人生,她察觉到自己爱上了春希,也就意味着从心底承认了对自己过去信念的背叛,这个扭曲的剧情每进行一点就让我更讨厌她一些,同样是别扭的角色,我对雪菜反而充满好感这点我也是不太懂啊。一直到一个特殊的点,她采取了和春希迥然不同的做法。这也让我确信,她与春希真的是完全不同。

       当被同学们孤立,以bitch之名攻击的时候,她没有选择澄清,而是以自暴自弃的姿态出现在众人的眼前:既然你们叫我婊子,那我何苦白白担了这名声,我就做个婊子给你们看,和春希在各种地方欢爱,留下鲜明的痕迹以印证众人的猜测,她做这一切也很害怕,可心里流着报复的快意血泪。

       这和春希当初一味逃避的选择是不同的。她选择将拥有的一切砸个干净。春希则贪求着表面的若无其事和稳固,宁可延长流血的时间,也不要再尝试翻过心底的伤口。

       春希在小春线表现之渣也很值得一提,不过这里我厌恶他的最重要原因是,小春的人设让我觉得她太小了,她的聒噪和烦人劲儿也让我觉得这孩子是小学生,所以,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对着春希张开大腿,我差点把键盘给撇了,乱伦的变态感挥之不去,小春的H剧情我一律飞速跳过,心里接受不能。

       小春的结局很光明很漂亮,和破裂的友人复合,和充满流言的高中诀别,被雪菜的经历开导,又用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新的大学,和心爱的人也一起拥抱美好的未来。但是比起千晶线的扫荡个干干净净的磊落劲儿,小春线总让人觉得,以后过一段时间,这对就会自然分开了。

       也许因为最早推动他们在一起的缘起,是彼此对过去的背叛,这种暗面催生的欲爱,让他们紧密相连。而一切烟消云散后,这种牵绊慢慢就会自然瓦解,更不用谈冬马回归这种天灾事件了。


  麻理超可爱!麻理线不扭曲不复杂很轻松很愉悦,是和主线距离最远,麻理是少有的正常人,对待春希这个人生粉碎机而涌起的自尊和自傲非常得我心,但是她对年纪的看待实在让我很奇怪,25岁很大么!25岁不是很不错的年纪么!如果麻理的定位是这种羞涩的轻熟女,29或许反而更合适……算了剧本又不是我写的。

  麻理发现自己对春希心动之后那种惊惶的羞涩我太能理解了……“怎么能看上比自己小的人!可是又很心动”之类之类的,而且麻理对年纪的看重让她一方面要在春希面前表现出她认为合理的长辈的姿态,一方面又忍不住想贴近他,博取他的好感,这二者的矛盾纠结使她有一种轻熟女才有的独特的气质——就冲这一点她也跟冬马完全不同好么,春希一定是眼瞎了才把她当备用品。

  剧情上没什么特别值得称道的,比较有趣的是麻理发现春希其实有女友还有后来被春希放鸽子之后勃然大怒的态度,这让我非常称赞,这才是正常的地球人表现啊!感到自己受到了嘲笑,觉得自己被轻视了,发脾气,远离他,把整个房间都打的烂兮兮的以发泄自己的不满,这一整段都让我有一种“我懂我懂”的心绪。啊,这妹子真棒,就是眼光不太好。

  佐和子也非常可爱,与麻理的闺蜜情是我最向往的那种啦,互相打趣嘲笑,一起运动,一起拼命,彼此叫对方注意身体,而且佐和子比麻理要坦率,所以佐和子大概比麻理要更容易把握住幸福吧。麻理线最妙的剧情都在麻理和佐和子相处的部分了,春希的作用被削到让我觉得他除了惹麻理生气和跟麻理上床之外基本没什么存在感。

  麻理跟春希也不像是会一路走到底的类型,同样的冬马天灾麻理根本没有战斗力。祝愿麻理早日找到自己人生真正的光。


  最后说一下武也。

  武也真心好亲友。春希确实配不上他。

  有人说武也是雪菜亲友,只知道把春希推给雪菜,说这话的人是没看千晶线么,当依绪发现千晶在春希家留宿之后质问他之时,武也虽然也觉得春希做的不对,仍然站在了春希这边,他这样说“从这一切逃开有什么不对,春希就一定要这样不断被折磨么”,所以他不是不能接受春希跟别人在一起,但是做人要厚道,春希有些事情做的何止是不厚道,根本是不要脸

  打死不会玩coda。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