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难咽的Frozen

       今天带小妹妹去看了3D的冰雪奇缘,小地方电影票也贵的要死,正如我之前所说,她正处于微妙的叛逆年纪,明明很崇拜比她大的青年人,但又会对其品味报以巨大不屑来强调自身存在,所以一路都表现的很不耐烦和晕3D,只有在飘雪花的时候很给面子地伸手抓了抓(这是她第一次看3D电影),以及在Let it go响起的时候凑过来问我是不是姚贝娜唱的。

       总之最后看完她二话不说就穿好大衣出去溜达了,这部电影给她的影响还不如我带她唱了两首歌来的大。

       我对Frozen也并不满意,最开始并不知道是根据安徒生的冰雪女王改编,知道之后只觉得迪斯尼从当初改编小美人鱼时候的拙劣更上一层楼,直接把故事掀盘重写,倒是,有点新奇。

       和我的诸多友邻不同,这片子剧情太弱了,以至于完全无法打动我,到了公主去找姐姐之后的每一秒我心里都在算时间,担心这么多时间用在唱歌上面到底够不够讲完一个故事,最后只觉得,剧情上坍的太厉害了,以至于我实在无法真心实意地赞赏Frozen。一个动画即使表现了十足震撼的效果和画面,故事是它的核心,故事的虚弱使得我对它的光彩感到有点心情微妙。即使是“王子终于成了奸角”这么富有挑战性的设计,转折做的过分刻意,汉斯前期可是绅士又正直的完美形象,露出反派嘴脸开始唧唧歪歪的时候我全家都默默地撇了撇嘴。

       姐妹百合我也……没什么感触。妹妹一直在蹭,姐姐一直在缩,最后突然就情投意合天难惹,不过这也没什么问题。我真正想咆哮的是,姐妹不是百合!亲情不是百合!Anna前面唱的对爱情的期待并不和她与Elsa的亲情相冲突,我有点讨厌硬凑姐妹爱。

       之前转的那篇里有说迪斯尼先用那句你不能跟一个只见了一面的人结婚打了自己过去作品的脸,继而又用Anna和Kristof的吻打了这句话的脸,我对此的理解不同。anna之前要求的是祝福她一时冲动的婚姻,而后来和kristof的吻只意味着她开始了恋爱——而恋爱并不是永恒,恋爱是一种尝试,一种去试着接纳另一个人参与到生命力的努力,我自己蛮喜欢这个结尾,固然同样老套,也不愿意去起哄姐妹之间百合动天男人滚一边。Kristof同样爱anna,我相信如果他吻了她,也会化解她的冰冻。

       雪宝也是一个让我心情很微妙的点,我,对它有点出戏……所以,笑不出来……倒是那头驯鹿很不错,我非常喜欢。

       还有前期姐妹一起成长的部分剧情太赶了,简直被人驾着一路狂奔,这情形有些似曾相识对对就是上一部我在电影院看的《安德的游戏》,这两部都让我很伤心,一开头过分驾着脖子的感受会影响我后面对它的评价,显然frozen也因此在我这里扣了分。

      大概是大家刷它太多导致我对其期待过高,看到票房超了狮子王我都伤心了,个人觉得狮子王甩她好多条街……

       哦我还忘了当初以伟光正的外壳引得我看完之后怒骂一星烂片的魔境仙踪也是迪斯尼出品。

       说了一大堆缺点,这片子雪有多好看我就不赘述了,相信任何刷过Let it go 的人都会觉得女王平地起高楼那一段美到窒息,不过小细节很耐人寻味,比如anna一开头在皇宫里活蹦乱窜的时候的各类挂画包含的一些neta,迪斯尼在这些东西里展现了多年积累的底蕴,但是尚不足以仅仅因此就让我无视剧情的苍白。

       这片子如果拿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我会忍不住觉得还不如颁给魔法少女小圆。 

       感觉我写了很多很多抱怨的话。一定是因为最近没有人跟我吵架【

       

 
评论(9)
热度(3)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