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混居——情人节少女 (巴麻美、否定姬、斯多法)

世界观不难理解,只要看就能看得懂,

不过没什么情节,后面写得也比较硬,

唯有希望这些少女幸福的心是真切的。

就如我以前所说,

当一切剧烈动荡的华丽故事全部落幕,你还可以得到幸福。

这就是我唯一能爱你的方式。


——————————————————


       无比清脆的碰杯的声音在温暖的房间里响起。三个明显都喝得有些微醺的少女懒洋洋的转着手里的酒杯,脸上带着酒精而引发的暧昧的笑容迷迷糊糊地互相说着什么。她们都坐在被炉里,像三只玩耍累了的小猫,蜷成舒适的一团。

       “我不喜欢这种红酒啦。”其中那位头发呈现为浓烈的橙红色的少女,身上青色的裙子的剪裁有点微妙的大胆,此刻喝醉了酒,她无意识地往下拽了拽袖子,锁骨处就立刻显出一片雪白的肌肤。她摇晃着手里的高脚杯,口中说着不喜欢,却伸手又拿起酒瓶给自己添了一点,这口是心非的举动引得身边另外那位金色长发的异族少女不加掩饰的爽朗大笑。这位头发蓬松像云朵一般,弯弯绕绕的可以一直到小腿,此刻她整个人躺在榻榻米上,形象比身旁人更加没品,胸口的领子已经完全被她扯开,头发也散的不成样子,她半阖着眼睛,手指在被炉上摸索着,好不容易摸到半个橘子,就毫不客气地捉起来放到嘴里。

       而坐在这二人对面,唯一看起来还规规矩矩一丝不乱的女孩子,已经在她们还迷糊不知何处的时候去换了舒适的绒布睡衣。她把惯常梳好的罗马卷解开,此刻不胜酒力地扶住额头,轻轻按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去换衣服时还在小桌上提了一座酒精灯,打算熬点奶茶给自己两位“天降的”友人解解酒。牛奶的香气慢慢随着温度的升高溢散在这房间里。

       “巴~麻~美~”金发少女用非常奇怪的腔调呼唤着自己的伙伴,眼睛里似醉似醒地泛着妖冶的神情,“你就是太一本正经了,我否定这种生活方式。偶尔也该试着喝到在榻榻米上滚来滚去,才知道放纵一下有多愉快啊。”

       被唤作巴麻美的少女支着下巴,也阖起眼睛,嘴角挂着笑容:“如果否定姬每次喝高了之后第二天会懂得乖乖收拾房间的话,我放纵一下自然也无所谓。可是现在这情况,要是我也喝的不成样子了,那斯多法明天就太辛苦啦。”

       听到自己的名字就抬起头来,橙红色长发的少女已经醉到不知道她们在讲什么了,口里喃喃地说着“想吃白萝卜”“京豆腐也不错”,最后迷迷糊糊地唱起歌来。

       如果有符德鲁琴的话,能衬的这把歌声更加悠扬。不愧是天生的歌姬,即使喝醉了,声音仍然甜美而清丽,静静地穿过这个房间,流荡于窗外的夜雪。

       一向聒噪的否定姬也安静下来,沉沉地听着身旁友人的歌唱,麻美趴在了被炉上,手指摩挲着高脚杯的杯沿,慢慢回想起跟这两个家伙的相遇。

       巴麻美本身申请的是单人公寓,如果一切手续都没有问题的话,她现在应该是一个人安静的享受恬静的夜晚,最多无聊时候给小圆她们煲个电话粥。

       跟以前的生活并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可是她刚刚把自己的房间布置好,第二天从超市归来,她便看见那个金发的蓝眸少女把她昨天才装好的奶咖色巴洛克式的窗帘扯了下来,换上妖艳(且怪异)的紫黑色帷幔,并且在房间的横梁上到处挂着一大串蓬勃怒放的紫色花朵,麻美推门进去的时候,她正倚在被炉前,指使着一个奇怪的面具男继续安放更加奇怪的物件。

      “嗨~”她大大方方地跟麻美打了招呼,“我没记错的话,我预定的是单人公寓。”

       麻美手里的便利袋不小心掉到了地上。

       跟这位金发异族少女的沟通并不轻松,她很喜欢用复杂含糊的否定句式来玩弄对面的听众,但是麻美出色的耐心让这位否定少女欺负人的恶趣味没有得逞,最终的结论是,分配公寓的那方面出错了。她们被同时分到了一个公寓。

       麻美立刻向公寓管理人员那边提交了复核的申请,而这位叫做“否定姬”的少女也漫不经心地要求她的心腹——那个名字冗长绕来绕去但是总之脸上的面具写着“不忍”的家伙给她重新申请一座公寓。她们二人达成协议,在新的宿舍分配下来之前,彼此接纳一下各自的品味差别,先一起住一段时间。

       即使这意味着两个人完全相悖的装饰风格要共存一室。

       又过了一天,意料之中地下起了大雪,蓬松的雪花一夜之间埋到半个人那么高。在麻美与否定姬百无聊赖地呆在房间里,利用彼此针锋相对的对答建立起微妙的友谊时,这个公寓第三个访客到来了。

       斯多法·克莱茵,披着橙红色长发的歌姬少女,一副快要冻死的样子一把拧开了门,然后完全没有惊愕表情地接受了这个房间里已经有了两个人的事实。她非常有礼貌地鞠躬示意,随后雷厉风行地换了鞋子冲进屋子里,就仿佛自己是主人一样开始架锅煮起雪见锅来。一直到喝了一勺暖呼呼的汤之后,又深吸了一口气,才非常生硬地向另外两位怀着意味深长表情的少女自我介绍:“我是公寓管理方面负责过来调查这间公寓的分配情况的负责人斯多法·克莱茵。很不幸的告诉你们,虽然的确核实了你们递交了单人公寓的申请,但是由于魔法规划区那边的房子吃紧——”她看了一眼巴麻美,“而非日常区规划区的公寓拒绝再次审理你的申请——”她又看了一眼否定姬,“所以我们得一起住这间公寓了。”

       “所以?”否定姬闲闲地重复这个词。

       “我们?”麻美抿了一口红茶。

       “是的,一起住。”斯多法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我的房间前段时间被,其他RPG游戏的女性角色不小心拆毁了。这个世界真危险,是吧。”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紧绷,像是非常紧张什么谎言被拆穿一样。

       否定姬在地板上翻了一个身,爬到斯多法的身边,认认真真地打量了她一番,嘴角噙着兴趣盎然的笑容:“我不怎么习惯和别人一起住,不过倒也不是不可以如此尝试一番。”而麻美则起身拿了两个干净的碗和汤匙,有条不紊地从斯多法的汤锅里舀了热汤分给否定姬和自己。“我呢,本来以为自己一个人会比较习惯,现在倒觉得,与画风完全不同的人呆在一起,应该也蛮有意思的。”

       斯多法像是有些吃惊这两个人如此高的接受度,本来准备了一鼓作气的说服用语顿时一口气被咽到了肚子里,她身上一本正经的官方气焰瞬间全消,融化出一个腼腆又可爱的笑容:“太好了~我本来以为这次会混不到房间……”

       巴麻美和否定姬同时向旁边看去,假装没有听到斯多法不小心漏出来的这句话。

       这个公寓够大,而且有免费苦力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为否定姬卖命,她们重新一起把这个房间再装修了一遍,把空间分配到正好三个人都能很舒服地呆在一起的程度。每个人的私人房间都按照自己的喜好去装饰,而她们三个共用一个客厅和被炉。家务的分配也在麻美的不断努力下与另外两人协调好。

       “明明按设定的话,麻美年纪最小~”斯多法有时会笑嘻嘻地从后背抱住麻美,“结果是最懂事最可爱的!”

       “年龄在ACG作品里没有实际意义啊。”巴麻美心安理得地接受的接受比自己大大概几百岁(……)的炽天使的赞扬,脸上依然是不动如山的温柔笑容,“不过说实话我还是满希望跟我一起住的室友能更有用一点。”话音刚落,斯多法就滚到被炉底下装死,而否定姬一如既往地在榻榻米上瘫成一团。

       麻美连头都不用回就知道会是这样,脸上带着点好笑又好气的神色耸了耸肩。

       不知不觉就在一起住了快两个月,从那次极大的雪冻灾害之后,后来的天气慢慢就舒适起来,逐渐也能在阴天之后看到明朗的阳光,

       “前段时间听说光美的房子又扩建了,过分,嫉妒!!”斯多法一边削水果一边抱怨。否定懒懒地呆在她旁边,等斯多法削好一片就偷一片吃。

       “不扩建的话才过分吧,每年都会加入大批新人,而且人气持续高走,不扩建根本不可能住得下,所以说有个持续更新的长篇作品比较有利于得到更多资源。”麻美坐在暖炉桌里看书,桌上放着泡好的红茶。

       “说到这个,其实房子的分配指标根本不是靠申请吧,明明应该是按人气。不得不说这真是相当功利的可恶做法。”一面用扇子有一搭没一搭地扇着风,一面也陷在被炉里的否定姬做出来轻佻的总结,“不用说,所以我们这里最没有人气的家伙才不得不这样蹭房子住啊~”

       斯多法脸刷得红了起来:“这样说也太过分了!在实行这种申请之前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是曾经风光过的女主角哦……虽然是音乐类的游戏的女主……但是你也不怎么样啊,虽然去年自己的动画又重放了一遍,仍然因为画风的问题没有捞到什么更多的关注啊。”否定姬扬起了眉毛,在被炉桌下轻轻踢了她一脚。

      “所以我们这里最先申请到房子的是明明本体动画已经过了几年,却仍然热度不减,不时出各种周边维持人气的魔法少女——”两人同时把目光转向麻美,麻美却摇了摇头,也不抬起头来看她们,只是淡淡地说:“可也别忘了当初我只有三集就领便当了,死相还非常难看。”

       啊,感觉分别都戳到了痛处。

       一时间大家都安静起来。

       麻美啪的一声把书合了起来,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说起来,明天是情人节。”

       另外两个人的世界观里并不存在这种东西,但是对这个还是有所了解的。斯多法眼神亮亮地抬起头看麻美接下来要说什么,否定也用一只手支起了头。

     “感觉,唯一没有明确恋爱过的,大概是我?”麻美托腮看了看另外两人,“恋爱是怎么样的事情?”

     “向初中生解释这种事情?简直让我有罪恶感。”斯多法用手指在桌子上画着圈圈。否定姬则一下子笑了出来:“是啊是啊,比较起跟人恋爱了之后被人遗忘了几百年,还得眼睁睁看着用命保护来的心上人爱上了别的少女,如果要了解恋爱得经过这种事,我还真觉得不如不要。”

     “啊啊啊!”斯多法气得过去挠否定姬的痒痒,“明明对自己的心腹喜欢的不得了却又死活否定自己的心意,口口声声说着同心同体却又送他去死的女人也没资格笑话别人不懂恋爱吧!”否定姬在抵挡斯多法攻击的同时却还嘴硬:“说我喜欢那个家伙?不如说我喜欢那个白毛别扭阴暗女来的好,我可是要否定这些莫名其妙加到我身上的设定哦。”

       麻美重重地敲了一下被炉桌。

    “互揭黑历史并不会让我的问题得到解答啊。”麻美整个人伏到了桌子上,“我真的很想知道,恋爱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否定姬和斯多法互相看了一眼。

     “好吧~”否定姬打了个响指,“拿酒来。”

     “给初中生喝酒不好吧……”斯多法偷偷地问她,而否定姬一脸淡定,“在ACG作品里追究年龄没什么实际意义,大家只要默念本作品中出场人物均已超过十八岁就可以免罪了。”

     “酒一点也不好喝,非常不好喝,可是有时候就是会想要尝试一下。恋爱也一样。”否定姬十分享受地起了一瓶红酒,“我否定认为恋爱就会香甜可口的天真念头,可是也否定认为恋爱一定要非常苦涩的奇怪想法,如果是别人问我,我会觉得,只要遇到了喜欢的人,就会知道恋爱的感觉了,不过仔细想想,这样说也不负责任。”

     “即使遇到了喜欢的人,更多的时候,感受到的是单恋的动心吧,那时候并不是在恋爱,而是在享受着一个人的氛围,一个人默默地动心,一个人偷偷地付出,一个人为了不可讲明的原因哭泣,一个人为了不可戳破的根底而快乐,又希望被人察觉,又害怕被人察觉。”

     “但是恋爱是不一样的。”斯多法自然而然地接过了话茬,“恋爱是一种,只有跟对方在一起的时候,才真切能感受到的快乐和痛苦,我不知道要怎么才能传达到这种感受。我只知道当你在恋爱的时候,你就能体会到那种心情。”

       像巧克力一样甜美,像巧克力一样苦涩。

       复杂到世界一切的情话都形容不出那样的人向你投来一眼。

       就愿意为此沦陷到天崩地裂。

       麻美轻轻地敲击着桌面:“我在本体动画里没有什么可以恋爱的人呢,即使把恋爱的对象扩展到女孩子,似乎也很难想象会跟她们中的谁相遇或者相恋。”

     “麻美。”斯多法凑过去摸了摸麻美的头,“你的故事不会因为动画的完结而完结,也不会因为剧情的消失而让你的人生有所缺失,你会遇到更多的人,也会重新认识过去的伙伴,有很多很多人关心你,他们在试着为你制造一个足够大的,可以让你幸福微笑的世界,你会遇到你的爱人,在每一个真心爱你的世界里。”

     “听起来真是相当让人心动,但是又毫无意义的无用之话啊……”否定姬笑盈盈地给自己又倒了一杯。随后她砰地拍了一下桌面,把酒杯高高举起。

     “敬,我那个废物心腹,敬咎儿。”

        ——敬曾经过的那个繁华又残酷的故事。

     “敬库拉比司,敬卡乌基。”

        ——敬让我做过主角,又让我悄然退场的传奇。

       麻美笑着也举起了酒杯:“敬魔法少女的荣光,敬,我迟早会遇到的,尚不知在何方的爱人。”

       她含着微笑看向不知何时飘起大雪的窗外,目光似穿越了看不见的境界之线,一直看到关注她的,为她心动的那些人。

       我希望获得幸福。

       我知道我会获得幸福。

       如果我可以,那么,你也一样。

 

情人节快乐。




 
评论
热度(6)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