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

汐月汐 | 美食REPO:

文心食社 X 仙剑奇侠传主题餐厅  #坐标:上海 中山公园来福士

又到了我最喜欢的主题餐厅时间了,不得不感叹咱魔都真是好啊。时间:2019.1.1-2019.2.28。

文心食社是一茶一坐旗下走精致路线的台湾菜。以前在五角场店吃过,味道无功无过吧,但新中式的环境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和仙剑搭配起来风格挺和谐。

菜品主要都是基于仙剑一代开发的,周边区域会涉及其他几代作品。作为仙剑老粉,真的很开心能有这样的主题餐厅。

【仙灵岛偶遇·培根带子配色拉,草莓蛋黄酱,排骨汤】★★★培根煎带子吃着不错,不过培根味比较浓,会盖过扇贝的味道。薯条软的很油,没盐也没蘸酱?面包配土豆沙拉还行。蔬菜沙拉的草莓酱很甜腻,草莓香精味。排骨汤还不错,萝卜不入味。

【女娲后人济苍生·蓝柑橘水果特饮】★★★蓝色柑橘果汁+苏打水+水果。还可以,略微有点甜。水果有蓝莓、苹果和橙子。“天蛇杖”插在饮料里有点融化了,才意识到不是纸片,和服务员确认了是糯米纸,可以吃。

【苗疆寻药·脆皮烧鸡配黄金河豚饺】★★脆皮鸡烤的太干了,味道不均匀,鸡胸肉很柴。河豚饺,有鱼腥味。

【桂花酒·桂花酒酿风味饮品】★★★★名字很有迷惑性,不看小字真以为是酒。其实只是个饮料,桂花甜酒酿+一点点苏打水。上来的时候是热的,挺好喝的,我几乎不碰酒的人喝起来也毫无压力。略偏甜。

【乾坤一掷·塔香香菇夹】★★★★全场最佳。香菇里面塞了肉裹着粉炸的,味道很香。

【蜀山锁妖塔·椰奶小方】★★★没什么奶香,很平淡。 

【紫菁玉蓉膏·红豆馔配紫薯芋圆小碟】★★★觉得这个很有道具的感觉。味道还行吧,没怎么吃。

单从口味上来说,灵儿套餐的带子和汤,香菇夹,桂花酒不错。觉得菜的总体水平不如之前吃的普通菜单,是不是因为有主题就降低品质了。既然是专业的餐厅,而不是“谷子咖啡”,希望能把菜做得更好吧。

好的地方也有,摆盘都很精致,所有“小纸片”都是能吃的糯米纸。有些菜品开发的挺有意思,比如阿奴那个苗疆寻药,烧鸡对应了金翅凤凰,而河豚这种有毒的鱼又让人联想到苗疆的蛊(以上纯属我瞎吹)。但灵儿的薯条沙拉就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了,不懂和灵儿有什么关系。排骨汤外面放了衣服是说灵儿在排骨汤里洗澡吗?

结账的时候可以和掌柜玩骰子,拿着陶碗还挺有古装剧里赌场的感觉,一通花里胡哨的摇色子动作之后,打开,完败。赢了的话可以打折。

光口味的话只能2.9,0.3分给仙剑主题和环境加成。

综合评分:3.2


更多主题餐厅   美食REPO导航

评论(1)
热度(23)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