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语#公主大人的来信





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

  没用的家伙!要在信浓磨磨蹭蹭到什么时候,太慢了太慢了,把自己的主公放置在如此无聊的地方长达数日,自己却忙着在信浓吃喝玩乐……不,我当然知道你并不是吃喝玩乐,而是在完成我托付的工作,但这等效率低下仍然是不可容忍的。我要对你的工作态度予以否定。

  不可,容忍。

  我已经给你足够多的线索去找炎刀,几日来的回信仍然只跟我说耐心等待,太让我失望了,废物,讨厌的垃圾,与此相比之下那个让人不能忍受的女人倒更先传来了动静。她找到了虚刀流啊,这就有意思了,听说劝诱对方出手的同时一举解决了背叛自己的真庭蝙蝠,收缴了绝刀 铇,此刻正洋洋得意地向幕府邀功。真是让人不甘心,也不得不佩服,这女人能毅然决然从被打击的消沉风险中爬起来,这才是可以跟本公主抗衡的人啊。

  哼,不要以为你下次回信的时候嘀咕两句“公主大人的毅力更让人佩服”或者“公主大人的伟业更加光辉”就可以让我体恤你多日无果低效率的奔波,就算你累死在路上也是由于你自己太弱,听懂了么?渣滓。再不拿到刀的话,我就要自己出门朝尾张进发——不,那不可能,出门好累,我毕竟跟那个精力充沛到愿意满世界跑的女人不一样。

  总之,下一次来信要连你那令人生厌的身影与炎刀一并附上,不然我只能对着天花板大声诅咒没用的下人和不让我舒心的命运了。

  附:我要吃糖苹果。

                           否定姬

 

左右田:

  蠢货,居然在信里公然反驳我的言论,你竟以为凭你的身份就可以如此这般质疑我了么?不过,倒也不是不能接受,你最大的毛病就是如同木头一样言听计从,偶尔挣扎一下会让我心情非常愉快~(此处有涂抹痕迹)信浓的糖苹果真是难吃极了,不好吃不好看,所以为了消灭这等愚蠢的食物,我就将你带来的份儿通通消灭了,快来感谢我给你如此大的恩惠。

  我这次要对你的结论予以否定,你说那个胆大妄为一心执念的白毛女人不过是可以轻易扫除的障碍,我对做出如此论断的你感到不可原谅,不得不说你虽然没用又脆弱,却也为我前前后后打理了不少事情,可是到今天脑子还是没有长进,真不知道你在信浓是靠什么找到炎刀的。

  不对不对,你说那女人的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这虽然是事实,但是直接承认也并不是我的作风,她下一步果然去了因幡沙漠,那个地方,就算我责怪你没用,我也不会为了否认这个事实将你调遣到那里去的,太干燥太广阔,太固执,那个男人正是因幡沙漠的代表,不可交易不可诱骗,那女人除了击杀他之外别无他法,可是那男人拥有斩刀,哦呵呵呵,斩刀的话,可不像绝刀那样可以用常规方法击破,恐怕那女人自己也要付出小小代价……

  不许好奇,我自然也有不会直接告诉你的事情,若想搞清楚我下一步要指示你去的地方就快点带着鳗鱼蒲烧和你那个蠢脸出现在我面前,当然稍微停留一下就给我滚回天花板上去,每次对着虚空说话却听不到回复,简直让我感觉自己是傻瓜一样了。

  我当然否定要让我变成傻瓜的现状。

                          否定姬

 

左:

  真搞不懂我当初怎么会允许你用这么拗口难写又消极没用的名字,浪费我书写的时间,我要否定你名字存在的价值。上次带来的鳗鱼蒲烧太腻了,你的眼光一如既往的差劲,不过如果再次路过,再带一点也不是不可以。

  我听说了那个被我一手捧为日本第一的男人也进发了的消息。锖白兵与那虚刀流的小哥交手的话,听起来十分让人期待呀,不过不提这个,那女人好像已经到了出云国,愚蠢,每每看到她如此顺利我就想否定她的努力。

  第三把刀名为千刀,坦率直接地表白自己并不是一把刀,而是一千把刀,其实既然一千把刀都是一样的,数量上去又有什么意义?铸造这些刀的人真是头脑有问题的典范。就算你说是试验性作品我也不可能认同的,我否定这些自以为自己在做了不起事业的家伙。比较起前两次刀本身就大大加强了持有者的能力,这次倒是那个持刀女人本身更让人忌惮,不知道那女人这次要狡猾地采取什么路线,哼,大概又是先假装和平地谈交易,然后强硬取来吧。那个虚刀流的小哥叫七花是么?听起来真是又可靠又强壮,比你大概好了不知道多少倍,有机会等那女人回到尾张之后,我可要好好见见他们。

  我让你转呈的消息已经到了吧,如此一来,稍微过些时日我就可以回尾张了,终于,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板上滚来滚去,而可厌的仆从的脸也不用时时刻刻直接出现在我眼前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就勉为其难地稍稍夸奖一下你这次做的不错吧。

                           否定姬

 

不忍面具男:

  因为我没有发话就不给我带特产!因为我没有发话就不给我带特产!!

  你真是没救的应该被踩成一团丢到沙漠里埋掉的灰肥!明明想在你停留的时候呵斥你没有眼力不动脑子,不想你竟然飞快地说自己要去侦查锖白兵与虚刀流的对决就自行离开了,没有规矩的家伙,我要否定你这堂而皇之的托词,否定上次对你的夸奖!

  不过话说回来这女人这次的战斗如此激烈也是出乎我意料,我原本以为总有一方是非常漂亮地结束战斗,未曾想竟然缠斗到如此程度,不能亲自目睹也稍微有点……不,我并不觉得遗憾,我的性格不爱看这种无聊的热闹,只是好歹也是被推为日本第一的男人,不过既然全程那个虚刀流的当家都被锖白兵压制,可见那女人调教的手腕暂时还没有到成熟的地步。呵呵,但是又说回来,在这种强度的战斗里毫发无伤,这也,不能不说非常可怕。

  如此一来,那女人可谓是刀名双收了,至于以后到底来的是麻烦还是别的什么,可就不好说了。以及,你回报的信息有一点很微妙,这虚刀流的继承者还有一个姐姐尚在不承岛?总觉得多少有些在意,你再去调查一下吧。

  附:我要超级多的章鱼丸子。

                          否定姬

 

面具男:

  你对我擅自使用面具男作为称谓的做法表示了反抗,而我否定这种反抗。

  毕竟比起你那又长又不好记的名字,这个称谓反而简单直接充满特色,你应该好好感谢赋予你特色的我才对。

  想必我已经复势的消息也传到那女人耳朵里了,虽然她处处跟我截然相反,但是毕竟也是经历如此多风浪的人,能让她有不爽可真让我开心,不,我并没有特别开心,只是并没有因此而不开心。她体力真是好呢,竟然一路跑到了萨摩,听说萨摩有非常好吃的萝卜与鲣鱼,呀呀我可没有因此暗示你带点差不多的东西回来。

  若我没有记错的话——我当然从来不会记错——萨摩当前是被铠甲海盗团的势力笼罩,说什么海盗团,还装模作样地搞起了比武,那蠢头蠢脑的大个男仗着自己有了贼刀 铠就每每靠此作战,也不知该说是勇猛还是怯懦。

  不关心那边了,若无意外,能战胜白兵的男人击败贼刀 铠不一定很困难,不过也不一定不困难,关键是看那女人,不,也不尽然,她收不到也好,收到也好,待她回来,这局势可就微妙了。

                          否定姬

 

○:

  笑死我了,收到你的来信后我笑了快一周,肚子都笑痛了。那女人?被求婚?校仓必还真是符合我说的蠢头蠢脑,如此一来他被这么狼狈地打败也不意外了。不过竟然想出把人送到虾夷这种幼稚的报复手段,这男人也还算有趣。

  这么说来那女人跟虚刀流的第七代当家真是形影不离,不过,这可跟你我的关系迥然不同,那女人……啊对了提到这个,为什么每次非得写个称谓不可?难道我还有别的寄信对象么?既然你每次都知道必然是我,我干嘛还要写称谓,麻烦又讨厌,即使是书写你的名字都让我觉得不适,所以这次就省略掉了,直接画个圆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你说留在不承岛的虚刀流第七代当家的姐姐,鑢七实应该已经出岛了,我对这个消息很感兴趣,继续观察吧,距离我与那女人的重逢之日也越来越近了呢。

  虾夷一级灾害指定地域发生雪灾这个事情,应该没那么简单,我总感觉有什么关联的枝节在,却又说不上来。要知道,那把双刀 锤正是在这个地区啊。那女人想必也会顺路去征讨这把刀,啧,想想那里的天气就觉得一股冷气要把四肢都冻结实了,不用忍受这种旅途的我感到非常愉快。

  你前几次给我的报告里,提到真庭忍军的次数也上升了,忍者也想在寻刀这种王霸事业里分一杯羹?那看来忍者的时代确实过去了呢,哎呀,我这样讲你会感到难过么?看不到你有些可怜的身影真是遗憾,还是当面嘲笑你更有意思一些,不用说,你也是会早点回来的,我否定除此以外的可能。

  上次你很聪明地带了金平糖回来,还不错,终于比以前更有用了点。

                           否定姬

 

左右田:

  头一次这样感觉到不安,不,也不是不安,而是极大的震惊。太难以置信了,这与我原本的预料大相径庭。虚刀流第七代当家的姐姐竟然是这样的存在么?想到她做的事情,我给你写的信都不由郑重起来。冻空一族的全灭拜她所赐?死灵山神护队被她所屠?护剑寺僧人众亦全军覆没?竟然存在这样的怪物,让我也大大吃了一惊。

  也情不自禁地觉得要可怜可怜你了,竟然要向我报告这种鬼扯的事情,鬼扯到我只能对着墙壁发笑了。

  这样一来,姐弟之间的对决到底,会被激发到什么地步呢……有意思,真有意思。那女人能做出什么也更让人期待了呀。她之前征讨的几把刀已经如数原样送到了幕府,那么我的计划也快要成熟了。与她那种小孩儿过家家一样锋芒毕露的招摇不同,我来做的事情本来就会更谨慎一些,届时,给她个愉快的礼物好了。

                            否定姬

 

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

  才几日不见,你的远见就衰落到连对那女人的行动都判断错误的地步,真让我失望。

  她并非没有野心,而那野心也绝不是只指向击败我的地步,承认某个事实不符合我的作风,我只能否认你所说她以击退我为目的在努力这种无聊的想法,若她只是这种女人,那么我早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没有为幕府,没有为天下,她想要权势,而这权势全然只指向她自己。不过你上次的来信说她十分有精神地踢了你几脚,看来数月的长途旅行并没有让她变得不健康,仍然生龙活虎地仿佛小孩子,也就是这种不合时宜的愚蠢活力才让她数次可以抓住必败局面里的一点生机罢,连我也不得不偷偷有些佩服——不,我否定这种心情,只是不得不承认她有时非常让人头痛而已。

  恶刀事件能这样出乎意料地结束也是她实力的证明,同理,也是虚刀流的证明,用刀的虚刀流就会失败,在这里奇异地达成了正确,稀奇,真是稀奇。我也庆幸那真正天下第一拥有见稽古的恶魔般的女人就这样陨灭了,对我来说,不能为我所用的强大,还是早点排除在外的好。

  那女人不久就将回到尾张。不要湖那边必须要安排了,另外,真庭忍军的动向也很值得追踪,何况还有你那么一层关系在,哈,既然你说让我静候佳音,那就把事情办得漂亮点,不然可赶不上我与那女人的会见啊。

  附:土佐的烤香鱼味道不算差。

                           否定姬

 

左右田:

  简直太愉快了,对那女人讲出cherio的真相时,她瞬间就明白了,却为了跟我抗衡而强忍着只用可怕笑意与杀人目光迎接我的那副表情,比最好时节的烧肉和特别腌制的梅子都要可口,简直能下三碗饭。还那样嚣张地对我说什么“怎样再起也是没有的”“你的手段根本奈何不了我”“多少次再起也像以前那样一下把你赶下去,下次就把你彻底踩扁。”哈哈哈讲出这样的话,真以为自己是小孩子么~

  哼,不要以为你在信里小心翼翼地绕过这一段我就无从得知你的想法,对你那充满不敬的抗议我可要予以否定,将微刀的所在大方示意给她,并不指望因此能让那叫七花的虚刀流当家失败,不如说就是为了他们可以成功才这样,不过,到底能不能第一时间领悟到必须与之作战的那个家伙就是刀本身,这才是我的坏心眼的所在。

  呀啦,也不能说是坏心眼,只不过想看看若她真笨拙到那种地步,事情又会怎样发展了呢,就算是阴沉如你,也会对这种有意思的事情感兴趣吧。

  她有注意到我特意安置在宅邸里的东西,嗯,真是敏锐,不过也就到这个地步为止了,接下来我需要你去做的,除了正确地给那笨蛋女人引路,另一边,是信浓那边的事情,若你上次回呈的信息无误,真庭忍军似乎调查到了炎刀所在。嘛,我不需要你去做什么复仇之类的蠢事,虽然某种程度上你这没用的废渣会有这冲动去做,但是为了利益的合作本来就需要面临背叛,抛开这些才能更好地达成目的。

  你去将让人不愉快的女人他们送到不要湖,然后,顺道把真庭的人解决了了吧。

                           否定姬

 

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

  毫无顾忌地肯定一切,就比不讲道理地否定一切更为强大么?

  我对这种念头予以否定哦。

  纵然从结果上看,我被那女人一次又一次致于极危险的境地——为此你也吃了不少苦头——而我一次像样的返报也没有,顶多是只能为她赠送处理经验的小事而已,看着她漂亮地解决了挑衅,就感觉太阳穴里有什么东西在嗡嗡响,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要笑起来。

  像是承蒙她的恩情才能一遍又一遍地重返这个舞台,不,并不应该是这样,说起来说不定看似什么也不想的天真也是她的强大。虽然我与她第一次见面时就性情不投,脾气不合——若比作是命运的分歧路的话是无论怎样行动,最后相方都会站在彼此的对立面上。但是,并不代表我无法了解她,但是眼下竟然真的存在了让我感到哪里说不通的地方……

  稍微有些困扰。不过,否定这种困扰也是我的工作。等那女人从出羽带回王刀之后,我就应该有机会找到让我如此困扰的感觉到底出自何处了。

  真庭忍军那边越来越麻烦了,我说你啊,也可以稍微去做点有挑战的事情了。

  真庭凤凰这名字也听你念叨了有些日子了,既然这样,就杀掉吧。

                           否定姬

 

左右田:

  之所以我不亲自去征集这些刀,并不是因为我缺乏情报。这一点你应该早就非常清楚了。

  只是因为大部分刀的持有者都让我感觉很麻烦而已,所以既然这女人如此高昂斗志地要去做这件事,那我就顺水推舟看她成事或败北即可。

  所以在这种过程中,你未能暗杀成功的真庭凤凰拿到了毒刀,也让我感觉有点不爽。

  否定掉,说不定是开心也未必可知。只不过如此一来我的计划又要出现巨大的不确定性,就好像当初针刀的背叛与恶刀的突现一样,持刀的家伙一个比一个麻烦,凤凰拿到了毒刀,到底是凶还是大凶,又有谁能说得出来呢。

  对了,那女人跟七花去了奥州的百刑场,也就是,诚刀的所在,那个时候,七花的样子有些古怪呐,这样一想,那女人一直以来足迹遍布全国,却唯独那里是头一次踏足,有趣有趣,这样一想就必须要调查了。

  附:带苹果回来。

                          否定姬

 

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

  与真庭凤凰的对决什么的,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也并不在乎,你与那男人之间的事情,你们自力解决了便好。我现在的心情只是非常恼火,非常,非常恼火。

  那女人原来有这样的身世,该说意料之中呢,还是太过愚蠢,竟然在我面前,在我面前!暴露出这样的致命的错误。她当我是什么人,以为我会放过这种细节,以为我会无法从中察觉到真相么。简直无法忍受,简直奇耻大辱,简直让我对她生气到要爆炸了,如果做得再漂亮一点,我就可以否定掉自己能探查到的部分,继续安稳地等待最终的对决,可是既然让我察觉到了,那么,不利用这一点是不可能的啊。

  ……稍微冷静了一点,那么你说你对凤凰的刺杀失败了,我不得不说,这也并不出乎我的意料,你与他之间的实力想必过于均衡了,若没有外物的介入,恐怕拼到两败俱伤也无法停止,而那外物的介入竟然是毒刀,这就完全彻底打破了平衡,我想你大概原本是打算用炎刀来做同样的事情,却被这等意外干扰了,大概杀掉真庭凤凰这件事,并不该由你完成。   

  不,我不认可这样的话,我对此予以否定。

  杀掉真庭凤凰这件事,在很多年以前,便已经由你完成了。

  不管你是否认可,这件事都暂时与你无关了。

  接下来,我有另外一件事情要交代你,速归。

                           否定姬

 

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

  一心同体。说的是你与我这样的关系啊。

  所以,你的手杀掉了那个女人,与我的手杀掉了那个女人,是一样的。

                           否定姬


 

○:

  今日的你想必只有我还会写信给你,虽然你再也无法用欠揍的阴沉感回应我的发言,我也知道你不会否定我所说的任何无理言辞。

  所以抬头称谓什么的便不重要了,虽然它也从未重要过。

  你对我所说的一切都毫无保留地予以肯定,即使我漫不经心的胡说八道你也冷静地应承,这真是让人讨厌的性格。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在我最后一次给你命令为杀了那个女人之后,我便对你我的别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这不是我,我只是对即将面对的那个现实做出了否定,并一如既往地等待着否定是否发挥作用而已。 

  我失败了。

  我们失败了。

  因为我们是一心同体的关系啊,所以,是我们失败了。

  我在那女人基本完成了自己所能完成的壮举的最终将她杀害,篡夺了她的成果,以此来试图早就幕府的坍塌,纵然我自己也时而觉得这种举动与常人别无二致地无聊,却还是抱着否定先祖的心态做了他曾试图做的蠢事,最后的结果如同在池塘里投下了石子,只留下微弱的涟漪,随后便一无所有。

  我也不能否定这是自作自受,我将我的脸颊藏在你的面具后面,露出狂妄的笑容,但是我不会否定做出过这些事情的自己。

  不得不走,不得不离开,不得不面对失去你的人生,不得不亲自去经历一些事情,不一定更有趣,却未必比不上过去。

  “倒是你,对于右卫门左卫门,一丝伤感也没有?”那女人最后险些倾心的小子竟然这样对我说。

  我没有直接予以否认。

  我绝不会如他一样说出我喜欢你这样的话来,这样直接地肯定某些事情,并非我的风格,你的话,肯定是明白的吧,但是,对你的离开,一丝伤感也没有么?

  就算是我,就算是我。

  也不得不说,并不是这样呢。

  吃到了新鲜的丸子,还是不如你带回来的好吃。

  这也不能说不一定不是骗你的。

 

                           否定姬

 

 

end




引用的两幅图来自P站:id=39536594

 
评论(10)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