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和你永隔江水

春日宴,

绿酒一杯歌一遍。

再拜陈三愿:

一愿郎君千岁,

二愿妾身常健,

三愿如同梁上燕,

岁岁长相见。


       这几天一直心虚着没写这篇,因为一直在跟狐狸吵架。

       雪菜说的好:就算我知道都是我不对,我还是希望有人能一直说我没有错啊。

       我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心态。

       不过刚刚跟他和解了一下,有点像痛经持续的人骤然喝了一大杯的甜可可,顿时就觉得浑身舒服有了点底气。

       只有觉得不会分手的时候,才会想一下如果分手。

       仿佛这样就比较能安下心来。

       好吧,写点吃的缓缓气氛。

       【香菜猪肉】【鸡蛋葫芦瓜】【鲅鱼】【韭菜鸡蛋】【虾仁鸡肉】【芹菜牛肉】【芥末狐狸】【酸菜猪肉】【蘑菇鸡肉】【三鲜】【莲藕牛肉】

       上一段是饺子馅。

       好像混了奇怪的东西进去。

       我吃饺子对馅料不挑,对很多人而言二十年未能对抗的几种蔬菜我都热爱,香菜芹菜白萝卜都不错,鱼腥草略有压力,是以可以轻松享受各种搭配。鲅鱼饺子把我惊艳的死去活来,胡萝卜羊肉也味道深厚,白菜猪肉酸菜猪肉是最基本的,只不过吃太多,此外还有蘑菇鸡肉,三鲜,洋葱羊肉,还有被人斥为邪道的香菜猪肉馅(其实很好吃)。

       冬至的时候吃了二两纯牛肉饺子,春节则什么馅都试了个遍,我妈妈不吃猪肉,家里特意做了一锅豆腐+鸡蛋+粉丝的馅,她倒是吃的开心。

       北方吃饺子这习惯比较重,冬至的时候南边似乎吃什么的都有,青团鸡肉狗肉冬至饭馄饨啥啥的,总之大家是得在冬至的时候想个名目吃吃东西,不然没法交代。过年的话感觉南方也没这么齐刷刷非要吃饺子的。

       和狐狸一起吃过的饭好多只手都数不过来,不知该归到热恋期独有的情侣关怀还是他实在太宠我,在我发现我被养成的路线沿着公主病一路狂奔之前,我都很愉快地享受了他的关怀照顾,一时间没有察觉到让人吃饭吃的新奇又舒服是多么难的体验。今年寒假带狐狸回我姥姥家玩,大东北,别的姑且不说,饺子肯定不会少。

       因为大部分都在家里吃,也不像去年在云南还欣喜地记录每一顿饭,事后我一直担心我是不是怠慢了他。但不管如何,我家的饺子是真好吃,几个馅调好,狐狸都吃的很开心。

       这次其实真没什么好玩的,太冷,一点点心思全在记着有多冷上了,去虎园的时候也只记得老虎一大团抱在一起取暖,时不时互相嗷一嗷增进感情,冰雪大世界和雪博会都只让我觉得门票钱神坑无比,狐狸这只台湾来的少爷哆哆嗦嗦地说着不冷不冷,还是在回去的前一天重度感冒,严重到他差点以为会在海关处被隔离观察。

       想来想去,和他一起最鲜明的记忆,居然是大晚上拿着两个纸板箱,跑到冻得结结实实的河岸边玩滑冰。早有好事的人刮出一条光溜溜的冰道,沿着斜坡一路到河面上,我第一次坐到纸板上还战战兢兢,总担心自己会直接被甩出冰道,但狐狸在我身后抱着我一起呼啸着滑下去,我的尖叫声里就只剩下兴奋的高音。

       在这个毫无安全措施的简易冰道上用纸板滑了四五遍之后,我拉着他走到河面的中心,有人扫了雪,开出来一条椭圆形的一圈。我故意很用力地跺了跺晶晶亮的河面,看他一脸紧张,笑的唧唧呱呱。

       我拉着他在河面上开闪光灯照了一张照片,冻得结实的冰面下,有大片大片白色的气泡,非常好看。我指着跟他说,看,这要是掉下去,从此就万劫不复了。

       


       当时还没觉得这话有问题。

       后来狐狸一回到台湾,我就开始跟他吵架,各种,没有道理的发脾气。气的差点哭,感觉完蛋了要掰了。做梦不巧,梦到了这个场景。

       堕入到刺骨寒冷的冰水中。

       不知道谁会来救我,或者将从此一路飘远,永远到不了我想到的远方。

       醒来吓得不行,但是又一想,自己也是活该。

       异地恋就是软刀子日夜磨,长也是受罪短也是受罪。

       我和狐狸本来就隔着一条海峡。

       失恋是万劫不复,恋也是万劫不复。

       不是第一次思考如果分手会怎么样。

       早在我答应他的那个九月,我就反反复复地想,很让我羞愧的是,我至今仍然会第一时间冒出这个想法,如果分手的话,实在是很丢人。

       我骨子里应该忒保守忒腻性,但是明面上又知道自己有那么点固执是不对味的,比如我真不喜欢姐弟恋,又比如我真的觉得异地恋和网恋都比较脑子被门板夹的路数。

       你说说看,连着这几个都犯上了的狐狸,如果我答应他。

       如果我又失去他。

       那一定会产生一种简直是罪感的无地自容。

       让你荷尔蒙作祟!让你脑袋被门夹了!

       我的前一段恋爱当时捂的严严实实的,连我最好的朋友都不清楚一鳞半爪,而狐狸,起码在前三个月也是捂得严严实实的,一直到胆战心惊的觉得,哦,好像比较稳当了,那,大概就可以说了。

       说了之后又是战战兢兢的一年,每次稍微吵吵架心里就是“完蛋,要掰”然后哭哭啼啼,不知何故竟然还能一路缝缝补补行到今日。

       我今天已经很难想象将狐狸抽离我的人生。

       我答应要和你一起去的地方呢,想好的一起面对的困难呢,预定的结婚时候要对你说“从此要一起吃苦了”这句话呢。

       我还有好多书想跟你一起聊,好多吃的想跟你一同分享。

       还有好多不断写不断写的文章想给你看,因为你还是会跟我说“写得很棒”。

       

       如果和你永隔江水,

       我不知道我能接下一句怎样的回应。

       新年快乐,狐狸。

   

 
评论
热度(1)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