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也二号的东京一日迷走:起始

目录走这里:https://artmisia.lofter.com/post/27e617_ccebd77



起始·请勿在生日宴后遗落手机

 

“火神君。”

睡梦中似乎是被这样呼唤了。

眉毛分叉的高中生非常自然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揉了揉枣红色的头发,向床头的闹钟看去。

火神大我在确认了时间之后,头脑呆滞了一会儿。

虽然十点半也算不上很早了,现在可是暑假啊。

火神大我在篮球练习上非常努力,但并非时刻精力充沛可以早上六点起床的狂人,虽然没有到青峰那种恨不得全天都在阳台上晒太阳睡觉的程度,放假期间火神可是很爱睡觉的。按照经验推测,他在假期起码能睡到中午十二点,最后在肚子饿的痛苦知觉里爬下床,再去最爱的汉堡店里消灭一大盘芝士汉堡。在非比赛时间内起这么早,火神心中有一种异常感,就好像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似的。

醒来之前就像灵异感应一样听到了什么……但是是什么呢……

一想到可能跟鬼啊幽灵啊有关,即使太阳已经在天空高高挂起,诚凛球场上最英勇无畏的战士还是不自觉地后背抖了起来,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他飞快地忘掉了睡梦中传来的迷之天音。

随后他条件反射地确认了一下Alex是不是又全裸躺在他被窝里,但是当他想起来Alex已经在三个月前回了美国,火神的分叉眉毛也耷拉了下来。

明明昨天的生日聚会,诚凛的队友们都来了,连辰也都来了,不知何故,阳泉那个性格像小孩子一样的紫原敦也跟来了(据说是因为想吃生日蛋糕)。如果不算紫原吃掉了一大块蛋糕以及教练又进厨房酿成惨剧(实际受害者只有队长一人)这种突发事件,大家在一起high得很开心。只是把他们送走之后收拾房间也收拾了很久。

说实话队长也管管教练啊,每次都放奇怪的营养品到底什么毛病啊。火神有些头大,对所有人都很严厉的队长唯独对教练在这方面的恶行百般包容,如果不是水户部还有辰也都在的话,昨晚的晚饭可能又将导致全体晕倒的恶劣后果。

之后的几个活动都很有意思。火神满意地挥了一下拳头。真心话大冒险中教练给出的几个看起来超难的指令,其实就只是日常训练的加重变形版嘛,不懂为何大家都面如死灰不愿意选大冒险,也只有队长死都不选真心话;捉迷藏的时候又被黑子算计了;讲鬼故事这种活动好无聊啊,可是别人都很有兴趣的样子;还有紫原趁机去厨房偷吃东西!

但Alex没来,连祝贺生日的邮件也没有发。虽然不是很指望她每年都能记住,但真的没有记住时,火神感觉心情有点复杂。

火神走到客厅,看到桌子上留了一张纸条。

“多谢款待,我和敦就先走了。见到你真开心,辰也。”

辰也连写下的字条都让人联想到他淡然处之的扑克脸。

火神“嘿”地笑了一声,昨晚生日party闹得太晚,辰也和紫原也就顺理成章地留宿在火神家里了。他给那个小孩子脑筋的紫发大高个收拾房间的时候还被呛了好几句,对方明明说了难听话却还一副迷迷糊糊不在意的表情。

要不是看在辰也的面子上,恨不得跟那家伙干一架。那家伙虽然在篮球上面天赋惊人,日常待人处世根本是个小学生嘛!

这时候火神就忘掉自己昨晚头脑过热的速度也跟小学生一样。

于是会出现这样的情景:一个红发小学生犟着脖子硬要拉紫发小学生到球场上打几场分个胜负,而紫发小学生一脸“你好烦啊干嘛这么热血啊室仔我不要去啦”的表情。

冰室似乎已经很擅长处理这种小孩子置气的场面了。他温和但坚定地给火神的情绪降温,同时掏出了新口味的薯片安抚紫原。此后一直到晚安时间,火神和紫原都相安无事。

所以到底为什么心里总感觉哪里发生了什么呢?

心里有一件无法纾解的困惑总是让人心烦意乱,火神打开了冰箱门,打算做点早餐开启这新的一天。

昨天为了过生日囤积了超量的食物,但已经被消灭大半了,鸡蛋盒里还剩了几个鸡蛋,果酱也快要吃完了,吐司只剩一包。

咦?火神歪着头看了一眼冰箱,之前放在冰箱里的麦片和牛奶消失得无影无踪。

啊,难道是辰也……不,是紫原那个家伙吧!

一想到那个两米的大高个半夜偷偷溜进厨房把一整包麦片都吃掉,火神就感觉太阳穴的肌肉在抽动。

想着是辰也的朋友,吃点也就吃了,只是这也太能吃了吧,火神计算了一下消耗量,轻轻咋舌,他自己知道自己胃口惊人,但也清楚一般人大概能吃下的分量是多少,就算是零食不离口的紫原,一下子干掉一整包新买的麦片也有点厉害啊。

算了算了,毕竟也是客人。

火神揉了揉肩膀,给自己煎了四个班尼迪克蛋,一边就着吐司进食一边努力让脑子活络起来。

既然已经醒了,那今天就去体育馆练习好了。上次构思的新绝招感觉快能完成了,到Winter Cup的时候可以让大家大吃一惊吧!

提到篮球就跟小学生一样单纯的火神,就像小学生一样不会为什么事情长久困扰,在他填饱肚子的时候,早上为何醒这么早的疑虑已经被他从脑海里扔掉了。

练习、Winter Cup、练习、绝招、练习……一边念叨着这些,一边蹲下穿运动鞋的时候,火神大我沿着地板看到了出乎意料的东西。

落到了鞋柜下方的蓝色手机。

这手机的原主人,火神可是很熟悉的。

前帝光的幻之第六人,现诚凛篮球部密不可分的一份子,黑子哲也。

黑子是个心思缜密以观察人类为乐趣的可怕的家伙。脑海中冒出这个评价之后,火神呆了片刻,像是自己也没想到想起黑子第一评价会是这样。这应该跟黑子总是一脸纯澈地抱着二号来欺负火神有密切关系。只是他一向很细心,居然会把手机落在这里,是昨天生日party的时候确实玩得太开心了吧。

火神没有多想,顺手把手机捡起来塞进了自己的包里。记得昨天黑子好像说今天早上要去什么地方来着……啊,清什么书店?想不起来了,不过无所谓吧,反正最近晚上大家一般都在体育馆做练习,那时候还给他就是了。

如果火神一直记得这件事的话。

结果出门的时候一件突发事件让火神大我把这件事彻底忘在了脑后,他刚朝街道对面走了两步,就听到身后疑似传来了狗叫声。

清脆可爱,是属于女孩子听到一定会回头看一眼的小狗的叫声。

火神拔腿就跑。

他甚至还来不及确认一下到底有没有狗,身体已经本能地朝另一个方向狂奔了五十米。因为童年有被狗咬过的阴影,即使是二号那么小的狗也足以让他心惊胆战,火神努力了快一年,也只能做到黑子在旁边的时候可以稍微摸一摸二号。

对哦二号。

一边向着体育馆狂奔,火神一边粗神经地想。

想不到这里也有跟二号叫声那么像的狗啊!

 

 

——我很高兴你来给我过生日!其实不用走那么早的,虽然紫原确实非常让人火大。难得的机会应该去篮球馆较量几把,只好下次我去看你的时候再说咯,说好了哦!我今天会一直在体育馆自我训练,玩累了也可以来找我。

发件人:火神大我      收件人:冰室辰也       已阅读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