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也二号的东京一日迷走:尾声&真正的起始

目录走这里:https://artmisia.lofter.com/post/27e617_ccebd77


真正的起始·柴犬迷途与影薄少年 

 

 

这种类型的轻小说稍微有点偏离他过往的喜好范围。

主线混沌不清,所有人物的故事交错在一起,如果不是对每个人物都很了解的话很容易陷入不明所以的状态,难道是粉丝向的小说么?明线和暗线交互的写法也有些老套,有时候视角交错也做得比较一般,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这本书所讲述的内容有点过于巧合了。

围绕着一个共有的结点,将一切心有遗憾的沟壑一一填平,所谓的每个人都幸福的故事真的行得通么?感觉只是作者的一厢情愿罢了。

嘛,姑且还是继续看完吧。

将手里的书轻轻合上,已经走到目的地的少年伸手推了一下书店的玻璃门,惊讶地发现上锁了。

八月三日上午十点,东京的清川书屋门前,一个银灰色头发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抱着一本轻小说,稍微有些困扰地看着门口挂着的那个“今日有事,暂停营业”的木牌。

“奇怪啊,本以为会跟别的地方一样配合栞祭做一些优惠活动呢。”这个年轻人说话的语气淡淡的,表情也没什么波动,眼神更是安静地像死了似的。

他转身像是想要离去,目光却停留在门口左侧的空地上。

那里散乱堆放着很多只纸壳箱子和拆散的包装带,应该是书店进货之后还没来得及清理的垃圾。那堆东西之所以吸引了他的目光,在于有一只倒扣的箱子在动。

他并没有贸然打开那个箱子,而是持续地观察了十五秒,然后不等他动手,那只箱子自己翻了过来。

里面是一只黑白色的柴犬,穿着黑红色配色的衣服。看起来非常可爱。

原本像是打算扑过来,柴犬在仔细看到来者是谁之后,却有些别扭地拉下了耳朵,然后扭开了脸。

哈。银灰色头发的年轻人眨了下眼睛。

感觉被讨厌了。

不过,反过来说,他对这只狗的观感也差不多。那个蓝色的眼睛,还有身上那个配色的衣服,让他稍微想到了点什么不太愉快的回忆。

“诚凛吗?有意思,会出现在这里的话……”他转过身重新看了看那个暂停营业的木牌,透过门扉上的玻璃观察了一下,然后退后了两步,抬头看了看这间书店二楼的玻璃窗户。书店里感觉空无一人,但有趣的是,在角落里放着一个打开的书包。

原来如此。

他拿手中的书盖住了嘴巴。

大概能推测到是什么情况,不过,跟自己也没什么关系。

从远处传来了直升机盘旋时的轰鸣声,银灰色头发的少年透过玻璃窗的反光看向那个小小的直升机的影子,眉毛轻轻向上挑了一下。

小少爷今天也很有闲心嘛,赤司家的直升机都用上了。

退部之后不再需要刻意地观察人类来获取有用的信息,但是在部时期训练出的直觉让他下意识地分析了那个祭典的相关信息,得出的结论就是,赤司布置了这一切。

不了解这个“赤司”,不过,即使是那个“赤司”,自己也未必有多了解他就是了。

少年翻开手里的轻小说,一边看着,一边朝远处走去。身后传来柴犬汪汪叫的声音,听起来向街道另一边跑开了。

去另一家书店看看吧。

————————

于是除了天才组们的番外,到这里二号的一日旅程和全文就结束啦。

番外里将故事收束得更加完整,不过正文部分已经把整体故事串联起来了。对此文有兴趣想要收二刷的欢迎本条下留言,不到20人就不启动了,再次感谢阅读

 
评论(9)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