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心薄幸皆出我辈

       信息爆炸时代,最多见陡然而起的声名和转瞬即逝后的黯淡。

       前不久微博上看一图,某年同人展,哗啦啦的出了一片的桐人,次年,一片的巨人,再来,又是一片的境界彼方(其实这个热度完全比不上SAO和巨人啊),结尾用一种I toldyou so的语气问“下一个将是谁?”

       说不得,阿宅真是无情冷血。

       自然也包括我。

       迷恋着虚拟出来的某个形象,某个角色,甚至还不满足,各种奇奇怪怪的萌化,然后享受一时的风光愉悦,将其充分意淫完毕,风头过后就此将其永沉湖底。

     “可以为各种存在赋予感情,然后又轻易的甩手。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投入那么多感情。”

       并不打算批评什么“本命多”“不真心”这种空泛无意义的说法,喜欢什么遗忘什么本是人间常态,即使以如今被人批评过分滥用的“宅圈”一词而论,整个群体都在更新换代,昔日点燃讨论高潮的作品和作者们一旦摈住呼吸,就会以惊人的速度隐退在网路间,大众的视线则不自觉地被涌上来的新物所吸引。而很多东西,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是根本无从体会的。

       群体的感动会在不动声色间就消蚀的干净彻底。

       依稀记得去年舰娘横空出世,几乎压过了东方同人展上多年不动的风头,甚至传闻有狂热粉丝威胁那些同时在画舰队collection的画师,一时被人引以为邪教笑谈。我倒觉得,东方能到这一步,已经是从最微小的火花点起的了不起的奇迹了。

       大幻想乡从视线里消逝的日期不会很近,但是也不会太远了。

       当然,我个人还是可以就着今泉影狼和鬼人正邪下两碗饭的~比起神灵庙,zun的火葬场新作真是戳心异常还能再战十年啊。


 
评论(3)
热度(3)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