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7岁米琪雅对作品中/现实里的中年危机有什么看法呢? 像是一些作品的主角(青年漫画/动作类游戏/网文)经常是一些年过三十、生活无爱(焊我一样)的社会人,高不成低不就,理想渐渐丧失,生活工作中的烦心事冒了出来,可谓是人生中极为可怕的时段...

动作类游戏和青年漫画也许会有这种主角,但是网文这类主角很多吗???


以前更喜欢看以极为不科学且仔细想来并不像少年人的少年人为主角的故事,

一方面有自恋的期许和带入,另一方面自己对自己还很年轻这件事充满自信,

现在的话,我会隐约触到痛苦,会像被烫伤一样想要缩回理解的触须,

既恼火于自己开始理解,又哀伤于自己越发不长进,

遇到事情第一要务仍然是想要逃避。

但是已经能理解的东西就无法回褪,

观摩别人的解答也许并不能帮助我直面人生,

但看到他们,有时候会想,A和B之间,未必没有新的一条道路。

我不喜欢痛苦,我不喜欢痛苦,我不喜欢痛苦,

我知道有很多作品不见得可以被概括为痛苦,

但是我一时也无法更准确地提炼其中的滋味,

但是将痛苦用各种方式重新包装制作的作品,

个中的些许闪电般的瞬间能让我深深触动的

我也会突破本性的叛逆和抵触,

感慨自己确实遇到了值得的,好的东西。

评论
热度(1)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