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坑,周日前搞完。

写完丢子博客。


       春夏之交,沿街的栀子花把香气漫得全城都处于懒懒散散的微醺中。行来走往的小贩叫卖的花样也多起来,黄衣白衫的小女孩盯着卖甜豆花的小贩快一个时辰了,看到有人买就忍不住凑过去看,舀出来一勺又嫩又糯,盛在碗里,拌上几块红糖,小姑娘就忍不住咽下口水,然后回身望望墙角的卦摊。

       卦摊前端坐着一位青衣大袖的少女,此刻毫无形象地支着下巴,偶尔伸手晃一晃自己桌上的签筒,怎么看也不像是铁口神算一类的高人,自然更没人愿意坐过去让她为自己断断前路。此刻小女孩又回身望过来,她便叹了口气,招招手:“簌簌。”

       簌簌眼睛一亮,开开心心地凑到她怀里来,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等她下文。少女从荷包里摸出来三个铜板,好生不舍地放到簌簌手心。“你也知道近期穷运缠身,实在不是不肯给你买,今天这交出去,少不得又得去忽悠客栈老板以卦代资了。”簌簌笑起来,小女孩露出牙齿的纯白生气顿时让人觉得再给她买两碗也值了。

       楚凉眯起眼睛,伤感无比地看着自己又空下去的荷包,再看看簌簌端着碗吃得开心,叹口气,此次来绾蓁,其实是之前一场生意还没交代完毕,哪能想到自己又大手大脚把旅资提前用差不多,难免落到必须得张罗点生意的窘境。她敲了敲桌子,开始吆喝起来:“说到奇门遁甲梅花易数太乙紫徽四柱六爻什么的——”

       刚刚好引来些惊诧目光,她便抖擞精神准备继续说下去,斜街上突然冲出来四名青衣灰帽开始驱赶沿街小贩清道。

      “让开!贺公子到!祝小姐到!”

       楚凉看簌簌和小贩都着急起来,忙忙走过去准备帮忙收下摊,顺便心里琢磨一下贺公子是谁,就听得马蹄声得得地响起来,一名俊逸公子骑马行在前,这应该便是所说的贺公子了;身后是四抬素色小轿,又见旁边侍行的是名看着伶俐的丫鬟,估计轿内坐的是绾蓁哪家大户的小姐。

       贺公子,祝小姐?这名字竟是和自己这边的名字合上了。

       楚凉眨了眨眼睛,大大方方走到街道正中,盯着贺公子看。

       不待下仆冲出来赶她,贺公子先停了马,朗声问楚凉:“不知这位姑娘何事指教?如无他事,让开可好?”楚凉更是懒懒散散行了礼,懒懒散散回了话:“失礼了。我见公子面上有恙,眉心暗沉,近日可是冲撞了妖邪之物,睡不安稳呐?”

       此语一出,周遭便有人笑了出来,议论说“又是一个想捞钱的主。”楚凉也不着恼,见贺公子也只是微微一笑:“这是贺某私事,便不劳烦姑娘担心了。”

       楚凉便侧身让了让,此队人马继续前进,恰能看到身后那台素色小轿的挡帘被风掀了个角,楚凉眼尖,正好将轿内祝小姐的容貌看个真切。这一下倒是有些吃惊,楚凉扬起眉毛来,喃喃对簌簌说:“感觉,会是蛮有意思的事情了。”


 
评论(1)
热度(1)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