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sia太太,我总是在感觉自己似乎喜欢上了某人之后,又觉得没必要更加喜欢他|她,这是不是病,需不需要试着改_(:з」∠)_其实除了写作本身(不单独指某一篇),我好像对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的

我相信世界上是真的有这种人啦,但是以我个人经历来说,大部分时候这种心态更多是一种自我保护吧。

每当自己发现自己对某个人或者某种事情倾注了特别的情绪,总会担心对方是否会厌弃、误解、背叛自己,会怀疑陷入这种情绪的自己是否值得,会担心对方是否对自己投入了过高的期待,会觉得也许自己不配得到幸福——往后延伸的部分看起来十分青春伤痛文学,但我是真的这么想过啦!

我不清楚所谓没必要更加喜欢对方的这种情绪背后酝酿的是什么心态,但是如果自己觉得,万事OK,那没什么改不改的吧,而且性格或者习惯,真的说要改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想或许你可以更多思考一下自己,对所谓喜欢这件事本身是抱着什么心态。

或者更好的建议是,不要想太多,放宽心,让事情就这么走就行了。

追求自己想要追求的,拒绝自己不想接受的,失去之后早日坦然,得到之后尽力珍惜——靠,居然写这种心灵鸡汤式排比句,不可饶恕不可饶恕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有时候会不会觉得世界上这么多人跟自己有过类似的情绪挺恼火的【


评论(1)
热度(5)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