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让所有人获得幸福的复仇剧

        通过这本书,乙一第一次严重地伤害了我。 
  在翻阅前后都没有看过jojo,看完后去查找相关资料的时候才知道这本似乎是jojo系列四的官方小说,不过对此就算不了解也不妨碍阅读这本书。 
  从一开头笔触就非常温柔,即使以充满鲜血的不详作为初始也好,都始终让人觉得,这是充满了爱与希望的故事,千帆和莲见的相遇相知,少女的小小心意,就算是若干年前被背叛欺瞒的女性不甘心的挣扎和努力,都是正面的,光明的,没有放弃的。就算一直读到莲见满满都是负能量的过去,被不能删除的记忆所困扰,都只想让人握拳对他说,加油啊,加油啊,只要再努力一点点,就可以获得幸福。 
  是的,一直读到接近结尾的时刻,我仍然抱着这种想法,不曾对这个故事产生警惕。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为什么不是一场,让所有人都幸福的复仇剧呢。 
  到接近结尾的地方,真相揭露之日,命运终局之时,剧情暴走的速度让人措手不及,即使替身能力的描写非常出彩,紧张的让人移不开眼睛,可是看到彼此都是拼劲了一切来阻止对方,即使生命也包括在内的时候,我被伤害到了。 
  该算是对天真想法的报复么,世界上哪有什么,让所有人都获得幸福的复仇呢。 
  所以,就干脆利索地,松开了做出最后挽留拯救的手。 
  可以在读后感里写下的动人的小细节实在太多,但是我最后只想说说千帆。 
  用尽一切要告诉她。 
  逃吧,逃到命运都抓不住你的地方。 
  昔日他苦心经营,自认为是对命运的最大的恶意与复仇,或许反而是你赖以生存的,最初和最后的温柔。

 
评论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