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你了,最最喜欢你了

    

   

    在座的诸君若有过写作中二读作中二的病症,想必在人生的某个阶段,不说不定是长久以来的整个人生——

    都会产生一种“我和你们不一样”的错觉。

    ——并无嘲讽之意,其实我至今仍然坚定的相信这一点。

    人和人当然是不一样的,从外表到内在,不同的时刻划过大脑的瞬息,电波对接不上何止是常事,根本是再正常不过的理所当然。

    能完全理解我的人是不存在的!因为这样的我连我自己都不能明白。

    ↑这种想法哪有什么错。

    与对自己的中二病历史痛心疾首的勇太不一样,我未曾对自己中二病的历史羞愧过,也许是因为,至今仍然还没有脱离那种病症吧。

    曾经每天出门归来都要对门口的雕像讲话,因为深信他们沉默不语的外表下隐藏着能倾听的心,自己似乎在深夜可以飞起来,在凌晨的微光下看脚下各式各样的房顶,没有猫头鹰给我送霍格沃茨的信,那一定是因为中国的魔法学院另有通信的途径。作业没有上交真的是因为找不到啊,在激烈的战斗中掉到了异次元的裂缝里。拯救世界什么的就交给我吧,只不过需要等等我,再等等我,到我倏然一日觉醒的那一刻。

    给了自己一个又一个又一个设定,为她们取名,滴沥林一漾秦凌杰楚凉桃子程漫琪米琪雅砂莉雅,一笔一划,写到纸上。

    仿佛这样就足够满足了似的。

    这是我写故事的初衷。

    所以我只是个未曾治愈的中二病+玛丽苏?

    不对不对,我只是,一直一直不肯承认自己够平凡。

    总是觉得大人们都面目可憎乏味无趣,只有自己清醒地了解一些不为人知的真理。

    相信自己无可取代。

    阅读各种各样的幻想小说,里面从来没有正常人。

    普普通通的正常人的故事不感兴趣,因为周围见过太多太多了。

    把生活中露出痕迹的线头纷纷拆出来一扯,可以扯出漫长的漫长的故事,但是无关紧要不值一提不够刺激。

    一直虚荣并且渴望着注视的目光,并且洋洋得意着。

    可是为什么会做不到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事情做不到。很多很多的失败,很多很多的灰暗,很多很多的沮丧,啊,算了吧,我果然是没有天赋的笨蛋,之前的妄自尊大,未免太看得起自己。

    并不是非常敏感的我,在细碎的像灰尘一样的琐事中看到映射出的自己。

    随时可以被取代一样,没有人需要自己。存在与否对世界来说毫无影响。

    ↑这种想法又有什么错。

    魔力消失了,深夜就只是用来疯狂地突击各种练习题的时间,作业交不上去只不过是没有写,石头听得懂什么话,再次见到他们的时候身上已经出现了层层叠叠的暗斑,哈利波特就是一个没钱的老女人为了谋生的最后努力,世界啊,请让更有能力的人来撬动你吧。

    无关紧要的庸庸碌碌。

    如果有人将我视为珍宝,会真的真的产生受宠若惊的感激。

    是这样么?你原来是这样认为的么?

    好棒,好厉害,你会这样称赞着我。

    啊嘞,到这种情绪产生的时候,其实已经,无可奈何地,开始垂下头了。

    无可奈何地承认,自己其实足够平凡。

    以至于被人不经意地认可一句都会在屏幕这边欢呼雀跃。

    


    但是还没有到认输的时候。

    或许是有阳光的早晨,或许是坐在教室里读书的某个瞬间,或许是阿姆阿姆嚼饼干的时刻。

    就还是会听到胸膛里咔哒咔哒的声音。

    锈了的什么东西还没有腐蚀彻底。

    就是这样。

    我还是最喜欢这样的自己了。

    

    对自己这样说,我还是,最喜欢你了。

    

 
评论
热度(1)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