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雨下的太凌厉,唯一的好处是瞬间视野清晰度提高了一倍多,望出去,虽然路人都行色匆匆,可是红是红绿是绿,冲刷的干干净净,舒坦。

       我很喜欢雨天,但是又不太喜欢雨天。

       雨天有一种骨子里渗出来的装模作样,小资,颓废,文艺,现代感,什么词热的时候往上推都不会违和,阴天的灰色调也再舒服不过,不会像大太阳一样刺人眼,也不像大风天气让小女生张皇失措只顾着护刘海,下雪落地就脏兮兮的一片(而雨水本来就灰灰反而不至于反差过大),总之,我喜欢雨天。

       天气对我的心情影响非常大,阳光灿烂的天气自己也会傻瓜般觉得自己也能发光了,大风天气最烦躁,坐在教室里都会担心窗玻璃骤然碎掉,下雪比较论外姑且不提,下雨的天气,对我心情的明媚度打击是致命的。一整天下雨,我就可以无病呻吟一整天。高中和我挚友约会,她最怕当天阴天起雨,就不得不面对一个突然人格转换的文艺女青年。

       所以又不太喜欢雨天。

       前几天微博上发了那么一句“我想雇个人,每天就负责跟我说“你今天特好看!”“你写的文可棒!”“我带你吃好吃的!”然后帮我挑吃的【。#没钱#”。本意倒不是真指望大家照这个回我,结果被哄了哄,感觉也还不错。

       其实多少有点因为雨天才起来的感慨。

       是我多年来不想面对的事情。

       我时常觉得自己没有写作的能力,字句无法流畅地形成自己想要的情境,无法结尾,无法开头,无法让人感动,无法让自己感动,打开电脑对着word敲击半天,最后又统统删除,一度觉得写作不再是乐事,而几乎是不想面对的惨痛。

       我很容易泄气,很容易觉得我真是个废柴,写的这什么烂东西。

       有时候因为以前的文字而获得称赞,几乎让我惶恐起来,因为现在居然写不出那样的东西了,自己看自己的文字都会觉得陌生而羡慕。

       我几乎没有体会过感觉自己以前的文字是破烂的感觉,我无时无刻都在觉得我现在的东西写得十分的烂。而以前的文字再翻出来看反而觉得不错。

       所以根本说不清自己是进步还是退步的一塌糊涂。

       我写作的目的一点也不单纯,完全不单纯,不是什么我是为了文字而生的或者云云,只不过是多看了两本书而产生的自以为是,“我能写好”和“我想写好”,以及“我想被阅读”。

       我喜欢人们读我的文字,从中感受到那些细心耐心编织的故事,即使拙劣也好,即使漏洞百出也好,那是我写出来献给这个世界的东西,是我用来讨好自己的东西,是我用来抓住存在感的东西。

       是我在此世的证明。

       我不想停下来。

       我记得那个炸死病的漫画,少女跳起来奔向注定必死的告白,一路上高喊着“我想要亲亲啊!我想要被爱啊!我想要被拥抱被爱抚也想要做,做啊!!”

       下雨的时候就也想这样奔出去,高喊“我想要写下去!我想要你们都看到我!我想要你们都看到我啊!我想要你们因为我写出过这样的东西,喜欢我啊!”

       我会继续写的。即使一万个字里有九千个字都是无用的,二流的,但是它也是我的文字。

       偶尔神来的一两句如果被你记住,那就太好了。

 

随笔
 
评论(3)
“尽管我对此毫无信心,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跨过那片海,我不想再听到它随血液流动而涌起的潮汐。”
超级杂食,随时有可能刷or创作任何突有所感的作品/cp相关。
其实是书评博主(?)写评价类的内容比正经小说多多多得多
© 米琪雅Misia | Powered by LOFTER